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个地产商收购乐视 真的为了互联网?

房天下  作者:黑白  2018-01-16 18:44

[摘要] 17年很火的一件事情就是乐视了,乐视危难之际融创拿出150亿元仿佛救火队员一样救援乐视,这场投资动作出乎市场预料,同时大家也有点看不懂孙宏斌对融创未来的战略了。

17年很火的一件事情就是乐视了,乐视危难之际融创拿出150亿元仿佛救火队员一样救援乐视,这场投资动作出乎市场预料,同时大家也有点看不懂孙宏斌对融创未来的战略了。

乐视土地储备 乐视房产

众人都迷蒙于融创的此次操作,但融创似乎看到了乐视背后的机会,在1月15日乐视和融创举办完新闻发布会后,孙宏斌又参加了中金国际组织的投资者会议,会议上,孙宏斌表示,融创和乐视已经开始在特色小镇开发上进行合作。

3月10日,融创协议受让乐视所持有的上海隆视投资50%股权,上海隆视投资的项目为在建的虹桥商务区隆视广场,项目占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该地块本是2013年被买来建乐视总部的。融创与乐视的又一次高调交集,交点为地产项目。

据中国房地产报记者梳理发现,乐视土地资源储备丰厚,约有25920亩,多分布在重点城市。在目前很多房企都面临土地储备降低的情况下,乐视庞大的土地资源值得期待。

乐视庞大的土地储备面积让融创垂涎三尺。截至2016年6月30日,融创的土地储备面积为3375万平方米,也就是50625亩,乐视旗下约25920亩的土地储备,几乎是融创土地储备面积的一半。

孙宏斌曾透露,在5-10年间,房地产公司的风险就在于拿地成本越来越高,地价上涨过快,进而挤压利润率。所以开发商未来的问题不在销售,而在地价。

因而,对于这跨界的投资生意,从战略入股角度上来看,孙宏斌实现了在其所看好的五大行业中的一次落脚,同时或也为融创在未来5-10年内的发展作出了准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