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卢文曦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周一谈市场:供应快速回补 反弹尚能延续

卢文曦 2018-01-16 04:54:51

【 市 场 关 注 】

  • 央行发布的2017年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12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67.68万亿元,同比增长8.2%,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9个和3.1个百分点;社会融资规模存量统计数据报告初步统计,去年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174.64万亿元,同比增长12%;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统计数据报告初步统计,去年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19.44万亿元,比上年多1.63万亿元。

  • 在1月7日举行的“2018亚太国际金融论坛暨中国资本市场峰会”上,就“金融回归本源、资本服务实体”这一话题展开讨论。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首席经济学家祝宝良表示,当前我国的经济形势良好,稳中有进,但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房地产问题有待解决、金融风险依然较大、地方政府债务问题突出、民营企业经营困难等问题依然存在。

  • 1月9日,上海市政府分别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在沪签署《发挥开发性金融机构优势推进上海市住房租赁市场建设合作备忘录》和《推动上海市住房租赁市场发展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同为住房租赁市场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日前公布的杭州楼市年度报告显示,2017年3月杭州进一步调整限购政策后,外地购房者成交占比显著降低。全年外地购房者在杭置业的总套数占市区新建商品住房成交总套数的比例为14.4%,这一占比2015年为19.5%,2016年为33.8%。2016年在杭置业较多的上海购房者,2017年占比仅为1.8%,下降了5个百分点。

【 一 周 综 述 】

经过一周调整后,上周楼市呈现反弹走势,据上海中原地产数据显示:上周(1.8-1.14)新建商品住成交面积8.2万平方米,环比增加18%。

近期不断有3、4线城市公布吸引人才政策,有的中专学历也可以落户,其背后是对今年楼市行情的焦虑和不安。虽然因城施策调控思路会继续贯彻,但上海不太可能出现微调,压力会更大些。当前个别项目已经不在纠结于价格,顺势而为,而以价换量的措施也能得到市场呼应,加之今年过年在2月份,眼下还有抓紧快跑的时间。

一处起拍价2800万元的高端住宅房源、在2万人的围观下、7位竞拍人经历150轮竞拍后成交,成交总价3252万元,溢价金额452万元。根据相关信息显示,该房源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星河湾荟苑22号楼,使用面积362.46平方米。在某拍卖平台上,房产位于上海,即将进入拍卖环节的166起拍卖中,单套起拍价格超千万的房源即有14套。

豪宅早已成为司法拍卖的热点。一方面,拍卖渠道可以绕过“限购”技术障碍,另一方面,豪宅作为保值增值产品受到高净值人群青睐,如果精通拍卖市场,一些房源往往可以低于市场价获得。因此法拍房近几年逐渐受到市场关注。

一般而言,某拍卖房源首次拍卖,起价一般为市场价7-8折,如果流拍,第二次拍卖的起价将是次价格的8折左右,如果再次流标,则会有第三次拍卖,而起拍价格是第二次拍卖价格的8折。但是由于价格偏离市场价太多,会受到很多资金关注,所以最后拍卖的结果可能和市场价相当。因此二拍是老手入场的好时机,这也是此次这套拍卖房源受到热捧的因素之一,而从最后成交价来看,基本低于市场价1成左右。

当然,法拍房多为大额标的,和普通购房者关联度不高,所以暂时未受到调控政策关注。当然有的房源里面还有居住者,无法“清场”,有的户口无法迁出等等诸多隐患,所以购买此类房源还需谨慎。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