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别人家的公司福利:华为员工买房远低于市场价!

房天下  作者:007  2018-01-12 17:20

[摘要] 看看别人家企业的福利!1月10日,有消息称,华为公司将在东莞松山湖提供3万套员工住房,价格仅8500元每平米,远低于该区域2.5万元每平米的市场价。

看看别人家企业的福利!1月10日,媒体消息称,华为公司将在东莞松山湖提供3万套员工住房,价格仅8500元每平米,远低于该区域2.5万元每平米的市场价。

包括松山湖2000亩项目,预计2万套;松山湖安居房项目443亩,预计5500套;湖畔花园175项目预计3000套;华为松山湖南区公寓115亩,预计2500套公寓。其中,松山湖湖畔花园是华为在2015年末以超过1亿元的底价拿下的地,总建筑面积约41.43万平方米,有20栋住宅楼,是华为在松山湖新基地的员工配套住宅。

对于上述消息,一位华为员工向全天候科技表示,华为内部已经向员工发出帖子征集住房分配方案,根据方案,员工住房前5年是租赁,5年期满后必须购买。参与分房的员工也有资格要求:在华为工作3年以上,且搬到松山湖工作。不过对方并未证实房价为8500元。

疑似华为员工住房分配方案 ?

华为将搬迁至东莞?

上述华为员工还向全天候科技透露:华为“深圳的总部要搬家了”,将从深圳迁往东莞松山湖,新的基地已经建好,有些部门已经搬了。此外,华为内部一位资深人士也向全天候科技表示华为将搬迁至东莞。

就此,全天候科技向华为官方求证,对方回应称:“总部不搬,生产研发等部分部门会到东莞”。

据《深圳卫视》报道,2017年4月27日,在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一行与华为的座谈会上,华为总裁任正非曾正面表态,称华为的总部永远不会离开深圳。

任正非曾炮轰深圳楼市

华为一些部门搬迁至东莞、在东莞提供员工住房,背后的原因或与深圳楼市有关。

2016年5月,华为创始人、总裁任正非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曾炮轰深圳楼市,他表示:

140年前,世界的中心在匹兹堡,有钢铁。70年前,世界的中心在底特律,有汽车。现在,世界的中心在哪里?不知道,会分散化,会去低成本的地方。高成本最终会摧毁你的竞争力。而且现在有了高铁、网络、高速公路,活力分布的时代已经形成了,但不会聚集在高成本的地方。

深圳房地产太多了,没有大块的工业用地了。大家知道大工业的发展,每一个公司都需要一定的空间发展。

我们国家最终要走向工业现代化。四个现代化,最重要的是工业现代化。工业现代化最主要的,要有土地来换取工业的成长。现在土地越来越少,越来越贵,产业成长的可能空间就会越来越小。既然要发展大工业、引导大工业,就要算一算大工业需要的要素是什么,这个要素在全世界是怎么平均的,算一算每平方公里承载了多少产值,这些产值需要多少人,这些人要有住房,要有生活设施。生活设施太贵了,企业就承载不起;生产成本太高了,工业就发展不起来。

不仅如此,近年来,华为在深圳旁边的东莞加速建设新基地。早在2012年,华为终端总部落户东莞松山湖的规划就已获批,按照规划,该基地占地达1900亩,投资超过百亿元。广州日报2016年6月报道称,松山湖地区华为终端总部“坐拥无敌湖景”,一座气派的“欧式小城”已初步建成。

参考资料:网易财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