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bnewhous62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下半年或有更多城市松绑楼市,真正可怕的地方在这里!

bnewhous62 2018-01-10 05:15:00

今天还是就兰州楼市政策来聊聊。

可能是太长时间没见到过楼市松绑的新闻,兰州先冒尖,自然是要先被拉出来溜溜了。

不管怎么说,兰州西固区、九州开发区、高坪偏远区域取消限购是事实。这事没有什么好争辩的,即使后来兰州出了一个解读通知,也改变不了松绑的事实。当然这里有更高明的说法,他们称之为“因域施策”,因城施策的内涵又得到了丰富。

兰州这次放松限购,本质上是为了确保楼市的稳定,房价的平稳。对于很多实力不那么强的城市来说,跟进限购是一种“ZZ正确”,但却有悖市场规律。

兰州的负债率已经处在地市级城市中的级别。限购导致土地卖不出去,房子卖不出去,快揭不开锅了。

怎么办,关键时候还是得房地产这只夜壶,因为这些城市实力不行,房地产一降温,就得跟着挨饿,所以我们预计,接下来二三线城市还会逐步试探性的发布一些松绑楼市的通知,谁近况最差,谁给楼市松绑的动力最强。

而那些明星的二线城市,比如南京、厦门、合肥、南京、苏州、无锡、杭州、天津、福州、武汉、郑州、济南和成都这些城市暂时不会先冒出来。

总体而言,为了保持房价平稳,因城施策即将进入新的阶段。

一线城市不会动,随着成交量的复苏,房价有可能跟着上涨,所以调控甚至还有可能加码,深圳工行对假结婚出手,北京打击阴阳合同皆是如此。

而在二线城市中,根据实力排行,越以来房地产的城市,越有松绑房价的冲动,因为这些城市调控力度过猛,要保证楼市平稳,只能精准松绑。

大量的三四线城市,有部分也已经限购了,这些城市今年有可能直接全部取消限购。

实际上在很多二三线城市,调控力度过猛的问题比较突出。比如限价过猛,不少地方新房批的预售价格相当于周边二手房价格直接腰斩,在牛B的二线城市会引来投机投资炒房,而在不那么牛B的城市则会引发人们看空楼市,就好比兰州,包括土地、房价、税收在内的多项指标已经开始下滑。

所以,未来即使有城市遮遮掩掩的松绑,玩文字游戏,也不必意外。上半年应该还只是零星的城市开始试探市场的反应,下半年之后估计会有更多城市加入松绑的阵营。比如通过人才、户口、购房资格等方式扩大购房需求等等。

2016年3月份开始,调控开始收紧,2018年1月部分城市开始启动松绑。这充分说明短期措施的弊端,如果长效机制还不能尽快介入理顺房地产,那么目前就楼市预期所做出的阶段性努力很可能再次付诸东流。即使政策初衷是为了稳定楼市和房价,但人们更加强化自己的预期,而不会选择相信政策,这才是真正可怕的地方。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