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8年房产税来了?是否真的虚惊一场

房天下   2018-01-11 12:49

[摘要] 楼市全面降温已经是不容争议的事实,不管是一二线城市还是部分三四线城市都已经在政策的作用下开始了缓慢的降温,成交量和价格都已经出现显著的下跌。2018年房产税是否如期而至呢。

楼市全面降温已经是不容争议的事实,不管是一二线城市还是部分三四线城市都已经在政策的作用下开始了缓慢的降温,成交量和价格都已经出现显著的下跌。2018年房产税是否如期而至呢。

房产税指什么

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房产税开征于1986年,仅限经营性房地产,个人住房免税,因此对老百姓生活基本没有影响。房产税的征税对象是房屋,而房地产税的征税对象包含房屋和土地;房产税已经退居二线,而房地产税才要真正落地。

房产税现状

中央财政部负责人在相关报道中谈及房地产税,首次明确了房地产税将按照"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的原则,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实施。

2017年以来中央多次强调"房子是住的,不是炒的",不少地方响应中央指示相继出台"限购"政策。日前财政部部长肖捷在《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中谈及房地产税,明确提出个人住房按照评估值来征收房产税。这一消息一经披露引来市场关注。

肖捷指出:"要按照"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的原则,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实施。对工商业房地产和个人住房按照评估值收房地产税,适当降低建设、交易环节税费负担,逐步建立完善的现代房地产税制度。"

所以,房产税终会来临,只是早晚而已。那么,2018年房产税会不会落地,预测各不相同。

易居中国执行总裁楼市年度发布会上预测,房地产税2018年可能会出台,最有可能是在四季度,2019年实施。不过房地产税属于地税,不可能每个城市都实施,而是因城施策

另一位地产知名人士任志强认为,2018年出不了房产税。可能更长时间内,都出不了房产税。一定要出房产税,那也要先取消其他一些费用。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也称,房产税准确的名词应该是房地产税。从立法角度看,要2018年落地,这是不可能的。

所以,从预测中可以看出,2018年房产税落地可能性不大,但仍需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