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8房产楼市行情 将走向“一紧一松”格局

房天下  2018-01-10 15:08

[摘要] 进入2018年,楼市调控仍在继续,房地产市场出现“一紧一松”的新格局。

进入2018年,楼市调控仍在继续,房地产市场出现“一紧一松”的新格局。

兰州打响“松”枪,楼市进行松绑限购

“松”的是,多地限购限贷政策的变化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比如近期兰州、南京、厦门以及合肥等地陆续公布调整房地产调控政策,被市场解读为有“松绑”迹象。

房贷趋“紧”延续

房贷“紧”的局面,延续了年前态势。2017年以来,房贷利率是一步一个台阶,多次出现上调。以广州区域为例,大行是在2017年4月1日开始上调,当时工、农、中、建、交五大国有银行就将广州地区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从8.5折上调至9折。三天后的同年4月5日,招商银行(600036,股吧)也决定上调广州地区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至9折。其他股份制银行的动作更快,民生银行(600016,股吧)、浦发银行(600000,股吧)、中信银行(601998,股吧)、兴业银行(601166,股吧)早在去年3月就开始动手上调广州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从8.5折上调至9.5折。

随着利率上调通道被开启,首套房贷的利率几乎每个月都处于变动之中。根据360统计,目前除了华润银行还能给到首套9折的利率之外,其余已经全部在基准之上。而民生银行(600016,股吧)则直接显示“暂无额度”。

此前动作一直稳定的外资银行此次也加快提价步伐。汇丰银行目前首套房利率上浮5%,二套上浮15%;而在2017年8月15日之前,汇丰银行首套房的房贷利率还可以拿到9.3折。渣打银行和东亚银行则上浮得更高,首套房贷利率升至1.1倍,二套房则是1.1倍和1.2倍。

调整幅度较大的是光大银行和浦发银行(600000,股吧),不论是首套还是二套房,目前利率一律上浮20%。

所以,随着新格局的出现,房地产过去的以限制为代表,就是像限购限售限价等,到2018年的话有可能就是一个转变的临界点,房地产调控的话未来长远的肯定是要出台一些长效机制,使过去的这种买了房子就赚的这种心理预期出现扭转,那房地产才能够真正做到一个平稳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