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tmac0532>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最新的房价数据来了,原来房价已经这么高!

tmac05322018-01-10 08:35:59

每个月的18日,国家统计局都会发布上个月的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变化情况,在这份数据中,只有房价的环比以及同比涨跌情况,但是具体到各个城市的房价是多少,并没有确切的统计。

另外,中指研究院也曾在每个月的月初发布过百城价格指数,其中有100个城市的具体房价数据,但是后来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就再也没有发布了。

联想到某位业内人士曾经说过的,官方公布的房价数据并不可信,房价到底是啥水平,似乎成了谜。估计很多购房者都有这样的感觉,看数据,貌似房价在下跌或者与之前持平,但是真正走到售楼处或者二手房中介那一看,才发现,原来房价已经这么高了。

前段时间,笔者也曾经常浏览二手房的网站,尤其是以真房源著称的链家,发现随随便便一套二手房,价格都是几百万以上,单价更是高的离谱。即使有相对便宜的房源,问过中介之后就会发现往往存在或这或那的问题。那么,现在各个城市的房价水平到底如何呢?

近日,住房大数据联合实验室、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住房大数据项目组联合发布了2017年12月261个城市的二手房房价排名。数据显示,去年年12月份中国二手房房价的城市是北京,达到了67822元/平方米,是排名的广西来宾的25倍。二手房房价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厦门、杭州、福州、南京、天津、青岛。其中,有5个城市的二手房的房价超过3万元,青岛的二手房房价为22126元。

排名前20的城市中,有4个一线城市,11个二线城市,5个三四线及以下城市。在三四线及以下城市中,温州以20482元/平的价格高居排行榜的第11位,位列所有三四线城市的位,三亚紧随其后。另外,可能是因为统计口径的问题,该榜单将苏州居然分在了三四线及以下城市的类别中,明显与事实不符。不过好在苏州的房价并不低,位列整个排行榜的第15位。

据悉,该排名是以来自互联网的430万条二手住房报价为基础,所以数据的可信度非常高。当然,由于数据是以整个城市的二手房房源作为样本,因此并不足以代表该城市某个小区或者某个区域的房子的价格。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