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8北京房价,房地产长效机制下是否反弹

房天下   2018-01-09 16:04

[摘要] 2017年,全国已有110个城市累计发布了250多次调控政策。目前共计超45个城市实施了限购,北京更是多次进行了调控,那么在长效机制的调控下北京房价是否会反弹呢?

       2017年,已有110个城市累计发布了250多次调控政策。目前共计超45个城市实施了限购,北京更是多次进行了调控,那么在长效机制的调控下北京房价是否会反弹呢?   

                 

       如何看待2017年北京房地产市场的降温回落?这应该说决定了未来房地产走势的关键因素。这一年,市场冷清不可否认,但是并不能说明房价将持续大跌,而恰恰是过去房价大涨后,在稳定大局背景下的一个正常回调,当达到一定水平后市场将步入稳步上升态势阶段,这也是未来一个长期的过程。

       2018年北京房地产稳中有回升,实际上,国家早就对房地产有了明确的方向,自从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国家定位后,就已经为房地产大局定了方向。“要稳定房地产市场,坚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加快建立长效机制”,说出了未来楼市的方向。

       住建部也基本做了市场的主基调:2018年我国要抓好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库存仍然较多的部分三四线城市和县城要继续做好去库存工作。这就意味着,2018年北京房地产市场在调整就位后,将开启新的调控策略,打击炒房力度不会变,但是对于刚需、改善性需求将加以保护。

       而且近期,备受市场关注的共有产权住房又有了实质性进展,一批共有产权房项目在北京、南京、福州、烟台等城市落地,部分城市“夹心层”居民率先尝到了甜头。共有产权住房解决了政府供地缺乏激励的问题,有利于刺激政府扩大和落实供地计划,形成有效供给,满足居住需求。作为住房制度的全新探索和有效补充,共有产权住房的推广将对稳定房价预期起到积极作用。

       所以,北京等一线城市随着房贷利率的持续走高、房地产供应量不断加大、长效机制逐步完善,这都将给北京等一线城市的投机性需求入市造成压制,2018年,北京等一线城市房地产将继续呈现“去杠杆化”进程,总体将呈现“价跌量涨”的状态。房地产成交会较去年末有所恢复,但价格会呈现平稳下跌格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