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8楼市新政 房价走势何去何从

房天下  2018-01-08 18:16

[摘要] 2018年楼市新政兰州打响了第一枪,从1月8日起,兰州市将对现行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进行调整,在取消部分区域住房限购政策的同时,对市民持有核心城区的住房开始实施3年期限的限售政策。

       2018年楼市新政兰州打响了枪,从1月8日起,兰州市将对现行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进行调整,在取消部分区域住房限购政策的同时,对市民持有核心城区的住房开始实施3年期限的限售政策。

       自2016年9月30日以来,楼市调控层层加码,现超55个城市已发布相关房地产调控政策160余次。经过一年的限购、限价、限贷高压调控,兰州楼市为何首先取消限购?

       从兰州去库存周期的数据来看,实际上还是比较高的,维持在17个月左右的水平。一般来说,一些热点城市若是市场不错,去库存周期或存销比实际上是可以降低到12个月甚至8个月以下的水平。“所以对于兰州房地产市场来说,市场过热多一半是集中在市区,对于一些近郊区和远郊区以及郊县,实际上去库存周期还是比较高的,严格收紧限购政策意义不大。”

       同时,此次调整政策,也是考虑到郊区市场去库存的导向,所以对于此类区域撤限购变限售,既去库存也防范炒房,所以具有积极意义。“预计后续对于一些省会城市来说,郊区市场的购房政策会适当放松,而市区房源不多且房价容易炒作,所以政策松绑可能性相对不大。”

       那么,进入2018年,调控政策是否会全面松动?从未来趋势看,在房价出现波动的情况下,调控政策过严的城市,政策加码的必要性已经不存在。2018年,三四线城市反而风险比较大,而一二线城市因为2017年全面平稳,反而值得关注。“整体看,因为信贷政策依然紧张,不存在全面爆发的可能性。调整政策不代表全面放松。之前部分城市的政策的确力度过严。但热点城市,特别是限价之前过度严格的城市,存在释放塞湖的可能性,对于部分地王项目尝试放开限价,在收紧信贷的情况下,对市场影响不会太大。”

       所以分类调控要求下,未来或会有更多城市跟进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调整限购、限价、限贷的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房价依然保持平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