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多个城市松绑限购,是一城多策的体现

房天下   2018-01-08 16:30

[摘要] 2017年全国近110个城市与部门(县级以上),发布的楼市调控政策次数多达270次以上。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等城市多次发布政策,不同的城市对应不同的情况。

      2017年近110个城市与部门(县级以上),发布的楼市调控政策次数多达270次以上。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等城市多次发布政策,不同的城市对应不同的情况。

从市场库存来看

       以兰州为例,兰州市分化明显,主城区无房可买,郊区供应量大。库存过多的区域松绑政策,库存少的区域加码调控,符合楼市分类调控的大方向。

从人才大战来看

      限购政策对购房资格、贷款额度等制定了较高的门槛,因此也被认为是吸引人才的门槛。

      早在2017年8月,兰州限购升级之后,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部分二线城市已经在限购政策之上,为吸引人才开辟了购房“绿色通道”,兰州此次升级限购政策,有可能造成人才进一步流失。

      自2016年9月30日以来,楼市调控层层加码,超55个城市已发布相关房地产调控政策160余次。但是,限购之下,为了吸引人才,此前多个二线城市已经出台相关政策展开了人才抢夺战,在这些优惠政策中,购房政策和落户政策也成为亮点。市场认为,这是为了吸引人才定向取消限购。

      2017年以来,定向取消限购的城市已经有十多个,其中武汉、南京、郑州、西安、成都等人才抢夺战最为激烈。

      南京不久前出台相关文件,允许研究生以上学历及40岁以下的本科学历人才,以及持相关证书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先落户再就业。从限购政策来看,获得了户口等于直接拿到了购房资格。

      而在此前,武汉、长沙、郑州等地也出台类似措施。武汉市相关政策规定,未来五年武汉将建设和筹集250万平方米以上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让大学毕业生以低于市场价20%买到安居房,以低于市场价20%租到租赁房;郑州市则对符合条件的博士、硕士和“双一流”建设高校的本科毕业生,首次购房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2万元购房补贴

      所以多城市定向取消限购表明房地产市场调控正在告别此前相对“一刀切”的简单思维,更加突出区域差别,精准施策将成为更多城市的新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