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8兰州房价走势,是否会随着限购松绑而变化

房天下  2018-01-08 15:08

[摘要] 兰州发文对部分区域取消限购的消息被市场认为是楼市打响全国松绑的第一枪,那么随着限购松绑房价是否会随之上涨,让我们看下相关分析。

1月5日,兰州市突然发文将对现行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进行调整,对城市部分区域取消限购;继续限购区域则不再需要提供社保、纳税证明,非兰州本地户籍的家庭购房将更加便利。新政将从今天(8日)开始实施。

2017年年初,兰州市主城区部分区域房价出现快速上涨,个别楼盘在短期内价格上涨了20%以上。但从当年4月开始,兰州市开始实施区域限购政策。受其影响,兰州市2017年全面房屋成交量较上一年度同比下降20%以上。

与此同时,限购也带来了不利影响。兰州市距离主城区较远的九州开发区、西固区、高坪偏远区域,房屋供应量占到了整个兰州新房面积的七成以上,房价仅为主城区一半,受到许多初次置业和改善购房家庭的青睐。限购政策不仅限制了这些刚性购房需求的释放,也造成了这些区域房屋库存量加大。业内专家认为,兰州此次调整政策,也是考虑到郊区市场去库存的导向,库存过多的区域松绑政策,库存少的区域加码调控,符合调控的大方向。

随着部分区域限购松绑,不少人担心,是否会让这些区域的房价出现大涨?一些业内人士接受采访时认为不会。他们认为,兰州市此次调控政策中进一步强化的价格备案和主城区大部分区域限售等内容政策,成为控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双重“紧箍咒”。

兰州市此次出台的调控政策还对在主城区四个区大部分范围内的住房实施了限售。在这些区域内买房,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都要从取得不动产权证书登记簿日期满三年,方才能上市交易。

值得关注的是,兰州楼市的“限售”区域要远大于“限购”范围,也就是说,兰州市许多区域将“不限购但限售”。兰州市同时还进一步强化了新房价格备案制度,明码标价、“一套一标”和“一价清”等制度将继续严格执行,房企的实际销售价格不得高于备案价格。房价“透明化”有效遏制了许多开发商的跟风涨价。

所以在此次兰州市限购“松绑”政策中,这些城郊区域取消限购,就是突出“因区施策、精准调控”的特点,房价并不会随着限购取消而出现大涨的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