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楼市调控,兰州限购松绑能否经得起时间检验

房天下  2018-01-08 13:45

[摘要] 2017年楼市政策不断的调整,如今兰州楼市政策又有重磅炸弹。从1月8日起,兰州市将对现行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进行调整,在取消部分区域住房限购政策的同时,对市民持有核心城区的住房开始实施3年期限的限售政策。

       2017年楼市政策不断的调整,如今兰州楼市政策又有重磅炸弹。从1月8日起,兰州市将对现行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进行调整,在取消部分区域住房限购政策的同时,对市民持有核心城区的住房开始实施3年期限的限售政策。有关业内人士表示,本轮房地产调控的特点是一城一策,而分类调控是本轮调控的主要基调。未来在房地产发展平稳健康的总体要求下,不仅仅是一城一策,而是一城多策。以兰州为例,库存过多的区域松绑政策,库存少的区域加码调控,符合调控的大方向。

兰州楼市现状

      2017年一季度,兰州市主城区部分区域房价出现快速上涨,个别楼盘在短期内价格上涨了20%以上。从当年4月开始,兰州市开始实施区域限购政策。此后,兰州主城区房价快速上涨的局面得到有效控制,楼市呈现“价稳量降”的局面。受其影响,兰州市2017年全面房屋成交量约为700万平方米左右,较上一年度同比下降20%以上。

与此同时,限购也带来了不利影响。兰州市距离主城区较远的西固区、九州开发区、高坪偏远区域,房屋供应量占到了整个兰州新房面积的七成以上,房价仅为主城区一半,受到许多初次置业和改善性购房家庭的青睐。限购政策限制了这些刚性购房需求的释放,同时,也造成了这些区域房屋库存量加大。

未来楼市调控或更具体

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近110个城市与部门(县级以上),发布的楼市调控政策次数多达270次以上。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等城市多次发布政策,仅北京发布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就超过30次。

近日,部分城市从需求端出台措施,扩大楼市购买人群。南京日前出台相关文件,允许研究生以上学历及40岁以下的本科学历人才,以及持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先落户再就业。

业内人士表示,松绑落户可让相关人员直接获得购房资格,有助于留人留才。此前,郑州、武汉、长沙等地也出台类似措施。武汉市相关政策规定,未来五年武汉将建设和筹集250万平方米以上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让大学毕业生以低于市场价20%买到安居房,以低于市场价20%租到租赁房;郑州市则对符合条件的博士、硕士和“双一流”建设高校的本科毕业生,首次购房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2万元购房补贴

楼市政策虽说不断的调整,但2018年楼市调控将维持此前调控的总体方向,在平稳运行为基础的情况下,未来不仅仅是一城一策,一城多策也会成为重要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