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软装常用家居风格

搜狐   2018-01-05 17:29

1:传统中式风格

中国传统的室内设计融合了庄重与优雅的双重气质。有对称,简约,朴素,大气,庄重等特点。古人秉持着道家观点,认为简朴素雅之中,往往包含着深刻的哲学思想,简简单单之中包罗万象,古朴静谧之中透着高贵与典雅。

传统中式风格以宫廷建筑为代表的中国古典建筑的室内装饰设计风格,气势恢宏,壮丽华贵,雕梁画等。中式的设计手法有,借景,造景,留白,对称与均衡。

家具多以实木,原木为主。

  

现代的新中式风格是最近比较流行的风格之一,随着中国的国家实力增强,中国具有5千年悠久历史文化的长河,越来越多的人希望运用新中式风格到空间当中去。新中式风格是中国传统文化在现代空间背景下的演绎,在室内布局,家具造型及色调方面,吸取传统装饰的“形”“神”,以传统文化内涵为设计元素,摒弃繁复,结合现代家居简洁,舒适的特点,以现代人审美来打造富含传统韵味与美学精神的居室。

现代中式风格空间当中,空间采用硬朗的直线条,可用现代家具与之搭配,使居室更具有时尚感。布局方面,采用传统中式风格的处理方式,如均衡对称等,大体趋向简洁稳重,装饰品数量不宜过多,过密,营造独特意境,并符合东方人所钟爱的留白。

现代新中式采用了混搭,融合,等艺术氛围来应用。

  

巴洛克建筑是17-18世纪在意大利文艺复兴建筑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建筑和装饰风格,是天主教会炫耀的产物,

特征是繁锁堆砌,圆形,椭圆形,梅花形,圆瓣十字形等单一空间殿堂,雕刻风气盛行,在造型上大量使用曲面。室内则使用各色大理石,宝石,青铜,金等装饰华丽,壮观。巴洛克表现出的是男性阳刚的王者风范。

  

18世纪20年代产生于法国,主要表现在室内装饰上,是在巴洛克建筑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喜欢用弧线和S形的装饰风格,尤其爱用贝壳,旋涡,山石作为装饰题材,天花和墙面有时以弧面相连,转角处布置壁画,为了模仿自然形态,室内建筑部件也往往做成不对称形状。室内墙面粉刷,爱用嫩绿,粉红,玫瑰红等鲜艳的浅色调卷草花,线脚大多用金色。洛可可展现的是贵族女王般的典雅气质。

  

新古典主义的通俗叫法简称欧式风格。是兴起于18世纪的罗马,并迅速在欧洲地区扩展的艺术运动。新古典主义,一方面起于对巴洛克和洛可可艺术的反动,另一方面则是以重振古希腊,古罗马的艺术为信念,所谓“新古典主义”,首先认为艺术必须从理性出发,崇尚古希腊的理想美;注重古典艺术形式的完整,雕刻般的造型,追求典雅,庄重,和谐,极力减弱色彩要素。

秉承古希腊,古罗马的古典主义复兴思潮,结合浪漫主义的情怀,反对洛可可的奢靡,体现出回归典雅的风貌,多采用直线和几何形,简洁优雅,精炼考究,以古希腊,古罗马的装饰题材为点缀,如花饰,叶饰,希腊头等。

欧式风格豪华大气,可以体现优雅气质和生活的品质感。欧式风格现在多引用在别墅,会所,酒店这类上面,现在在一般的住宅公寓项目里也常用欧式风格。在色彩上,经常以白色系或者黄色系为基础,搭配墨绿色,深棕色,金色等,表现出古典欧式风格的华贵气质。

家具多以白色,樱桃木,胡桃木为主。

  

6:现代简约风格

简约风格注重居室的使用功能,主张废弃繁琐的装饰,色彩造型紧跟时尚潮流,以个性化,简单化的方式塑造舒适家居。

现代简约风格家居的色彩搭配,通常以黑白灰色为大面积主色,搭配亮色进行点缀,黄色,橙色,红色等高饱和度的色彩都是较为常用的几种色调,这些颜色大胆灵活,不单是对简约风格的遵循,也是个性的展示。

简约风格家具多以黑白灰简单现代家具为主。

  

科技越发达,社会越进步,我们的生活距离自然主义就越远,人们贴近自然的欲望就越强烈,因为,人就是自然的一部分,人类社会必须和自然和谐共存。

自然主义风格选择自然材质并强调室内外相结合的设计,它自由清新,与环境融为一体的居室设计就好像把家轻轻放在大自然中,所有的疲惫和倦怠都烟消云散。

更多使用自然材料,原木,石材,板岩,玻璃等,空间开阔通透,并强调自然光的引进,纯天然材质的配饰如草,木,藤,麻质也是自然的完美体现。在这个快节奏的大环境中,人们疲惫的心灵渴望回归和贴近自然,寻求舒缓和平横,自然主义的理念日渐深入人心。

  

北欧风格指欧洲北部国家挪威,丹麦,瑞典,芬兰及冰岛等国的艺术风格,具有简洁,自然,人性化的特点。可以是艺术化,可以丰富的。

色彩搭配:色调上以浅色为主,白色,米色,浅木色

材质搭配:木,藤,柔软质朴的纱麻用品。

  

美式乡村风格摈弃了繁琐和奢华,以舒适机能为导向,强调回归自然,突出生活的舒适和自由,充分显示出自然质朴的特性,常运用天然木,石,藤,竹等材质质朴的纹理。

这种特质自然的呈现在墙面色彩上,自然,怀旧,散发着浓郁泥土芬芳的色彩是美式乡村风格的典型特征。以自然色调为主,绿色,土褐色最为常见。

美式乡村风格家居的主要色彩可以分为以下两类:

大地色,也是泥土的颜色,代表性的色彩是棕色,褐色以及旧白色,米黄色。大地色可分为以下两种感觉:一种体现的是沉稳大气,具有历史感和深厚的文化积淀,一种体现的是清爽素雅的感觉,反映出一种质朴而实用的生活态度。

比邻乡村色彩搭配,最初的设计灵感源于美国的三原色,红蓝绿出现在墙面或家具上,其中红色系也被棕色或褐色代替。

家具多以厚重的皮质沙发,红褐色的木质家具为主。

  

田园风格是以田地和园圃特有的自然特征为形式手段,给人亲切,悠闲,朴实的感觉,其设计核心就是回归自然。

田园风格中的色彩均是大自然中最常见的色彩,如绿色,黄色,粉色,以及大地色,需要尽量避免大面积使用现代气息浓郁的色彩,如黑色,灰色等。

田园风格在色彩方面最主要的特征就是舒适感,配色多以暖色为主,墙面以浅色为主,不宜太鲜艳,米色,浅灰绿,浅黄色,嫩粉,天蓝,浅紫等能让室内透出自然放松气息的色彩均可,点缀的纯色可选择黄绿粉蓝等。

家具多以以布艺原木色家具为主。

  

 11:地中海风格

地中海风格的家居给人的感觉犹如浪漫的地中海海域一样,充满着自由,浪漫,纯美的气息,色彩设计从地中海流域的特点中取色,金色的沙滩,蔚蓝的天空和大海,建筑风格的多样化,这些因素使得地中海风格的配色明亮,大胆且色彩丰富。

地中海风格的色彩设计分为两大类:

蓝色为主,一种是最典型的蓝加白,这种配色源自于西班牙,延伸到地中海的东岸希腊,白色村庄,沙滩和碧海,蓝天连成一片,就连门框,楼梯扶手,窗户,椅面,椅脚,也都会做蓝与白的配色,一种是蓝色与黄,蓝紫,绿色搭配,呈现明亮,漂亮的组合。

浓厚的土黄,红褐色调。北非特有的沙漠,岩石,泥,沙等天然景观,呈现浓厚的土黄,红褐色调,搭配北非特有植物的深红,靛蓝,散发一种亲近土地的温暖感觉。

家具以蓝白色为主。

  

日式风格对原始形态的推崇,将自然界的材质大量应用到装修装饰中,以淡雅节制,深邃禅意为境界,重视实际功能。以碎花典雅的色调为主。追求一种悠闲,随意的生活意境,空间造型极为简洁,在设计上采用清晰的线条,而且在空间划分中摒弃曲线,具有较强的几何感。的特征是多功能性。室内气氛清雅淳朴

  

东南亚风格色彩搭配斑斓高贵,具有热带雨林的自然之美,广泛的运用木材和其他的天然原材料,大部分采用深木色的家具,墙面局部会搭配一些金色壁纸,东南亚地处热带气候闷热潮湿,在家居装饰上用夸张艳丽的色彩冲破视觉的沉闷,常见红,蓝,紫,橙等神秘,跳跃的源自于大自然的色彩。

色彩艳丽的墙纸布艺是自然材料家具的拍档,标志性的炫色系列多为深色系,沉稳中透着点贵气。

东南亚家居配色可以总结为两类:

将各色家具饰品的颜色控制在棕色或咖啡色系范围内,再用白色或者米黄色全面调和。

一种是采用艳丽的颜色做背景色或主角色,例如红色,绿色,紫色等,再搭配艳丽色泽的布艺系列,黄铜,青铜类的装饰以及藤,木等材料的家具。

家具以藤,木,麻为主。

  

家居软装设计师

饰雅墙纸、新颜墙饰创始人

标签: 风格 常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