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成都国金中心:借力“一带一路” 服务成都新经济建设

房天下  2018-01-04 10:14

成都国际金融中心(ChengduInternational Finance Square,简称成都IFS)以248米的高度,项目中两座50层的超甲级办公楼成为全市的双子超甲级办公大楼,亦为锦江区立下一道全新的风景线61217元/平方米[朝阳]风景线33套在售。办公楼总楼面面积为260,000平方米,位于8至50层。在7楼公共层设有空中花园、画廊和食肆,拥有近300家商铺,大型的时尚购物中心迅步即达。成都国际金融中心坚持以人为本的专业理念、匠心独运的设计理念与简洁大气的建筑风格,打造注重质量的权领中心,为租户创造全球瞩目的价值体验。

在成都建设西部中心城市进程中,金融机构发挥的重要作用不可或缺。其中, 亦不乏外资金融机构积极参与进来。作为成都国际金融中心的租户,渣打银行华西区总经理兼商业银行部华西区总监、成都分行行长丘国光表示,作为拥有近160年历史的国际性银行,渣打银行将充分利用自身深耕当地以及全球布局的优势,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具体到内地四大片区之一、以成都为中心的西区, 将积极为企业提供金融需求,助力四川企业“走出去”。

成都国金中心:借力“一带一路” 服务成都新经济建设

渣打银行成都分行成都总府路支行(位于成都国际金融中心三号楼)

成都金融优势凸显

就在刚刚过去的11月,渣打中国召开了一次董事会,会议地点选在了成都。“要知道,渣打银行董事会级别会议大多数在上海总部召开,在成都召开董事会在渣打历史上还是次”,丘国光特别做了一下说明。

“许多外地同事来到成都分行,惊叹公司办公地环境好。尤其是围绕成都国际金融中心(IFS)和春熙路周边的商业环境、金融氛围和美食美景,令人眼前一亮。”丘国光称,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尤其西部地区近年来发展飞速,渣打银行集团一直有意愿加大西南地区业务力度,此前几年一直在考察西南地区多个城市,以作为集团重要战略落脚点。近年来成都发展突飞猛进,金融业优势凸显,令其成为最优选择。已经把成都作为西部区域总部,管辖范围包括重庆,西安(陕西),武汉(湖北)以及昆明(云南)。

也是在今年,渣打银行将成都分行的办公地点和成都分行总府路支行一起迁到了成都IFS。IFS为西部领先的CBD高端大型综合体,聚集了大量金融企业,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优质服务,其品牌定位也与渣打银行不谋而合。丘国光称,这也是成都地区在集团内战略地位提升的表现之一。

自1858年在中国上海开设分行以来,渣打集团不断拓展在华业务。渣打银行成都分行于1994年成立代表处,2005年12月起正式成立分行。现已发展为1家分行、3家支行,员工100余名。

成都国金中心:借力“一带一路” 服务成都新经济建设

位于成都国际金融中心渣打银行成都分行现已发展为1家分行、3家支行

高度契合“一带一路”助力川企“出海”

最近几年“一带一路”成为渣打银行的关键词。无论是在渣打银行的发展战略还是业务板块,“一带一路”都是反复提及的高频词汇。在这背后,是渣打银行全球网点已覆盖近7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有45个国家和地区的网点与“—带—路”范围相重合,重合度极高的背景支撑。

丘国光介绍,相较于一些将业务重心放在欧洲的跨国银行,渣打更注重深耕新兴市场。渣打银行在全球最有活力的新兴市场经营超过150多年,拥有超过80000名员工。渣打银行全球布局区域主要划分为在亚洲、非洲和中东,与一带一路的路线高度契合,且在当地深耕细作百年以上,也是目前唯——家在东盟十国都开展业务的国际银行。超过—个半世纪的发展历史让渣打银行在当地的市场、人文、政商关系等本土资源上有着难以被超越的优势。

渣打银行和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形成了战略业务联盟,不仅在国际融资方面展开紧密合作,并于今年3月在全球飞机租赁产业高地爱尔兰都柏林完成了合资公司四川发展国翔国际飞机租赁公司的组建。目前,双方已完成对国翔飞机租赁公司的首期出资,并借助渣打银行飞机遍及全球的业务网络,已与西班牙伏林航空和新加坡胜安航空开展了业务。

不仅是金融创新,事实上渣打银行在四川已经为多个企业提供了优质的金融支持。据丘国光介绍,2016年,渣打银行已经围绕一带一路开展了40个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