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光宇吐楼市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多企业大佬对抗高房价,似乎不给员工解决房子需求就是耍流氓

光宇吐楼市 2018-01-03 20:44:51

世间都是在无限的轮回,我们身边的故事都在不断验证着。想当年,次房改,大家哪里接受得了要从市场上去买房子?因为房价高,因为观念不能接受,可是20年了,我们的房地产又站在了一个新的变革风口上。甚至有人称或将拉开二次房改的序幕。当人们已经习惯去市场上买房时,各种政策房甚至企业福利房又回到我们的视野中。

再想当年,很多职工有福利分房,不仅解决了初入社会的安家成本,当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得到,而且也增加了员工的企业归属感,这是现在的社会缺乏的,所以老板们又开始用这些福利来刺激员工的这种感觉的回归。而很多顶层企业的老板们又总是炫耀也好真心也罢,喜欢用房子来诱惑大家的积极性。由此可见,房子依然是当前阶段人们的需求。

据媒体报道,1月1日,董明珠在珠海出席某论坛时表示,要让格力的8万员工,每个人都有2房一厅的房子,“只要你干到退休就给你,房价再高都跟你没关系。”董明珠说,“当有一天,全世界都到你这里来挖人的时候,就是你引领世界的时候。 我们一定要培养一个、打造一个有爱国情怀、有梦想、有价值的年轻人。”

其实,就在一年前,2017年2月21日,董明珠接受人民日报采访时宣布了一项决定,她会让每个员工都住上两房一厅。在采访中,董明珠坦言了格力的员工目前最愁房子,而她将在未来的几年中让所有格力的员工享受到两房一厅,而且由她来出钱。董明珠随后进一步解释,只要员工人不走,当退休的时候,房子就属于员工本人了。

看着说出这么让人羡慕嫉妒恨的话来,的确总是让人慨叹,看看人家的老板。不过不排除老板说这些话一定有品牌宣传的目的,其实说白了就是给自己的公司做的活广告,而且很多大公司纷纷效仿,俨然房子已经成为各大公司之间竞争的筹码。也证明了一个现实问题,公司越来越难留住人才了,大家纷纷使出了浑身解数,恐怕落后于他人,即使不能实现,也为公司赢得了一个好口碑,至少能给大家一个提振士气的机会。

董明珠可不是个也不是一个。似乎,在他们眼里,如果不给员工解决房子就不是大企业不是好公司似的。

早在很多年前,马云就表示过就是想让房地产商感到震撼,他称,相信网购的力量可以把房价、物价打压下来。“如果到了2020年,房地产还占到这个社会的大半个江山,那么说明社会的转型升级是失败的,这也意味着整个社会输了。”早在2011年8月17日,阿里巴巴集团就曾宣布,将提供30亿元无息贷款,帮助员工解决首次置业问题。对于马云,觊觎房地产产业已经很久了,一面炮轰着房地产对实体经济的侵害,一面又想从中分一杯羹。

2016年3月,阿里巴巴集团确实在公司内网发布了380套商品房的申购公告。面积从87—118平方米不等,属阿里巴巴西溪三期地块。据媒体报道称,此房源以市场价格的6折出售给公司员工。

8月29日,智慧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杭州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宣告上线运行!8月9日,在杭州官方主导下,杭州房管局和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创新业务事业部、蚂蚁金服集团旗下芝麻信用达成战略合作,杭州市将借助阿里的技术能力、生态资源,打造“智慧住房租赁平台”,把公共租赁住房、长租公寓、开发企业自持房源、中介居间代理房源、个人出租房源全部纳入平台管理。

马云终于杀进房地产行业了,而且是以这种形式。我们能从这一轮调控可看出,调控变了,是因为对房地产的思路在发生改变。

除了马云,京东创始人刘强东也表达了要给员工买房的事,对员工好永远不能变,企业的价值在于真正为国家和社会做出实际贡献,在京东工作满三年的员工,全部分配单独的房间;满五年的员工,能直接在老家买房;员工有孩子,尽努力安排优质的教育资源,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还记得他当时考察员工宿舍时,被恶劣的环境惊呆了,所以他说气得想打人。

去年据经济观察报给出的报道称:小米正在跟万科沟通,双方要合作开发永丰自持地块,目前内部认购已经开始,内部价比市场价低一半,此消息一出引来众多用户的关注。虽然最后这事没有如大家说的进行下去,但是却证明了老板是想拿房子说事维护员工的尊严。

对于大老板们喊出的口号是不是空头支票,众说纷纭,有人赞同有人不信。但有一点,未来给员工解决住房问题也一定会成为一种补充力量,在房地产变天的当下,未来在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下,每个人都应该有住房的权利和尊严,而不能再次把一个民生的最基本的尊严被炒房者踩在脚下。

正如董明珠所说,到时候即使房价再高也跟你没关系。而马云那句8年后房子如葱未来房子不值钱的预言或许就以这样的形式成真了,到那时或许人们不再讨论房价高低,或者不再讨论买不买得起房的问题,因为那都不重要了,买不起的可能永远买不起,因为拥有房子可能会越来越难,买得起的也早该买了。总之,我们讲的是N年后的事,没有说不让你买房,你等不起。当然如果您好好活着,或许能等到那一天呢!即使等到了,不知足的人也不会因为不愁房子了就会幸福,不幸福源于不满足。未来的8年,一定不是一般人想象的样子。

你摸着良心问问自己,你现在需要的是房子本身吗?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