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光宇吐楼市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这个大招将让房价下跌房租涨不起来?房地产变天,请抛弃上涨思维

光宇吐楼市 2018-01-02 22:11:46

2018年有关租房的话题一定又会成为一个热门话题。前不久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要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保护租赁利益相关方合法权益,支持专业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保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实行差别化调控。

安家融媒说过,过去从来没有如此对租赁市场这么重视过,这既是我们对过去历史欠账的弥补,同时也是大城市发展到一定阶段,存量市场已经到了无限的潜能可挖的地步。从共有产权住房到租赁住房的推出,可以说是让大家住有所居的重要举措。特别是加大租购并举的力度以及租购同权概念的提出,更是将租房推向了一个全新的历史高度。

当然并不是说租房时代来临就意味着所有人都去租房了,而是说未来的租赁市场会更加健康、合理、正规。我们应该为年轻人住房刚需人群感到高兴,毕竟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所以无论是买房还是租房,满足居住才是最根本的。

为什么大家还会说什么招都不行,因为他们依然站在房价上涨甚至大涨的基础上看问题,殊不知,在市场稳定大局下,房价很难再大涨大跌,炒房者也会随之离去。房价因为过去大涨,接下来会回调并下跌到一定程度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很多人觉得这么一搞,房租是不是也要涨上去了?安家融媒认为,首先要有一个正确的心态来面对市场的变化,房租上涨并没错,也是符合客观规律的,毕竟之前的租赁市场发展不成熟,的问题在于租金不稳定,房东随时可以轰你走也可以随时涨房租,很难让人有安定感。

知名财经评论员叶檀表示,2018年房价不涨房租涨,楼市韭菜赶快逃。她认为,现在的房价就是被控制的价格,只要想控制就能控制。生活成本上升,租金上涨。看看现在一碗面条多少钱,国内的品牌服装一套多少钱,看病多少钱?房租指定会继续上涨。每年房租跟着货币上涨,即使只有5%,房价保持不动,大概再过十年左右,租金就会回归正常。

叶檀提到了一个租金的问题,我们都还记得去年有一个报道说,有些城市买了房子后出租出去需要100年才能回本。报告显示,2017年6月50个城市超七成房租相对收入较高,其中京、深圳、上海、三亚4个城市房租收入比高于45%,属于租金严重过高城市。智谷趋势发布了《中国租金最全地图》。数据显示,中国城市的租金普遍较低。

在租金排名前10的城市中,没有一个一线或新一线城市,二线城市只有3个,而三、四线城市占到了70%。即使这样,就算排名也就是说租金的三线城市衡阳的也不过才4.23%,而四大一线城市全部排在了的阵营里。

厦门的租金在所有城市里垫底,比一线城市更低。如果要靠收房租回本,参照1%的租金这一静态数据,在厦门投资房产回本需要100年!或许房东和租房者永远不可能有统一的认识,但是站在局外,或许还是因为房子价格太贵造成。

日前,《2017-2018中国住房租赁蓝皮书》报告显示,2017年租房需求较2016年增长57%,特别是进入四季度,需求较2016年同比增长71%。随着租房需求的上升,房租也呈上涨趋势,2017年人均月租金价格同比上涨16.7%。

租金又上涨了,我们会不会被房租上涨吓到?可能很多人会有这种感觉。毕竟房子买不起,当想选择租房时,发现房租也已经很高。

客观地说,房租会随着经济发展而上涨,这是客观规律。从租售比来看,我们的房价太高,房租太低。但是是不是意味着就要让房租追赶房价呢?不应该。而是应该稳定房价,房租适度提高这才是科学的。所以,我们不能否认,未来房租会继续上涨,一定要把房租上涨当作民生来看待,并加以正确引导,否则,如果连租房都租不起,那真的就破坏了人们的住房尊严。以前买不起可以租房,不能连租都租不起。

有人说房产税出来多套房子的人不怕,因为他们可以把增加的税费转嫁给租房者,他们建议对于开征房地产税要谨防“误伤”租房者,谨防“误伤”中低收入群体。安家融媒真想说,谢谢你们的好心。的确不能误伤最底层的租房者,但是这个理由阻挡不了房产税的出台。

安家融媒认为,他们还停留在房价上涨、租赁市场不成熟的过去,我不能完全否认他们的提醒,但是没有开征,谁也不知道会如何,既然你们不怕,那就试试看吧。

不过安家融媒建议,也是很多网友朋友给我留言的一个大招,那就是不仅要征房产税,更要征空置税,对用于出租的房产减免税,这样能逼迫空置房要么出售,降低房价,要么被逼进入出租市场,从而降低房租。我不得不说,房价上涨那么多,赚了那么多,征点税都要阻拦,还要转嫁?还要说为了没房子的人着想,或许这就是人之本性?我的特点就是听不得冠冕堂皇的话,我喜欢听真话,最讨厌为了掩盖自己的恐慌还要说为了你好的人。

所以,我们要重视这个问题。不能因为发展租赁市场就再次让租金暴涨,既是对民生的伤害,也是市场风险的积聚。越是房租低,问题越多,炒房者不愿意把房子租出去,租房者也觉得不划算,所以稍微有点资本的都去炒房了,但是如今市场变天,炒房者正在被围追堵截,从长期看,房租持续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也不大。国家对于房屋租赁市场的重视程度已经大幅提高。各种产品一旦大量投入市场,将对商品房租赁市场形成补充,供给的逐步增加有助于租赁市场达到新的平衡,租金的走势会更加平稳。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