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十三画生>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刚需注意!明年为帮你们实现买房梦,国家出手了

十三画生2017-12-28 09:57:20
2017眼看就要划上句号了,但最近这两天房地产市场却不得平静,中央部门、重要会议等屡屡释放出重要消息,房地产市场罕见地迎来了一轮密集的政策信号。事关未来一年房地产走势,也关系着亿万刚需能否在明年买上房。

权威机构统计,今年以来政策大网越织越密,出手次数达到的250+次,在过去20年房地产调控中,从来没有一次调控政策密集程度达到2017年的水平。笔者之前也说过,调控如此繁多正说明了房地产市场已经“遍体鳞伤”,问题重重。笔者一直强调,不能以政策的出手数量来判断是否对刚需有利,真正的好政策是能惠及刚需购房者的。

最近有三个消息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明年是非常值得期待的,一个是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国土部四部门联合发文,要求各地开发商不得拒绝购房人选择公积金贷款;另一个是住建部部长年末发声,明确明年要满足刚需、支持改善;最后是中指研究院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明年中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受到政策、货币环境的影响,将出现回调,预计全年降幅将达到9.3%-11.3%,房价全年保持稳定。

之所以说值得期待,是因为这三个重大消息完全是站在刚需购房者的立场发声的,是真真切切的在为购房者谋福利。相比于为了抑制投机炒作银行“一刀切”的提高首套房贷款利率、拉长放贷周期等做法,这三点毫无疑问对刚需只有利好。

公积金贷款被激活,刚需迎来上车机会!

不管你是否关心房地产,小编肯定您都听过这个段子:全款的往里走,按揭的不要堵门口,公积金的把小黄车挪走。这个买房鄙视链曾经火爆全网络,也揭露了房地产严控背景下刚需公积金买房遭歧视的苦不堪言。

“限价”背景下,今年开发商的售价和利润都极度被压缩,加之日益趋紧的信贷收缩和传统融资渠道关闭,很多开发商一方面因为售价未达预期选择捂盘,一方面即便申领预售证开盘也多选择全款或8成首付这样的高门槛卖房,对于公积金购房这种手续繁多又没便宜可赚的买房途径市场超过近半开发商都是拒绝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是政策性的个人住房贷款,一方面是它的利率低,另一方面主要是为中低收入的公积金缴存职工提供这种贷款,好处不言而喻。但现实的骨感断绝了无数刚需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念头。

这下好了,四部委联合发文要求开发商不得拒绝购房人选择公积金贷款,为广大刚需群众筑起了一道“保护墙”,公积金贷款再次被激活了。笔者了解到,此次通知不仅要求公积金管理办要规范程序、加快效率,关联部门做好监督。还对于拒绝公积金贷款的开发商还作出了惩罚明细,对违规情节严重、拒不整改的,要公开曝光,同时纳入企业征信系统,依法严肃处理。

助力刚需买房,明年还将有哪些举措值得期待?

种种信息显示房地产正加速进入“以居住为中心”的新时代,新时代的主旋律是“房住不炒,住有所居”,毫无疑问政策的出台将是助力刚需实现居住梦想。

24日,住建部长王蒙徽提出“2018年我国要抓好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也被业内普遍解读为是站在刚需的立场出发考虑制定调控政策,无疑将给刚需买房带来极大政策支持和资金便利。

中原地产分析师认为,明年或会在政策上给予首套房、改善需求者以倾斜,可以理解为政策有针对性的宽松;且可能改变对于刚需和改善的认定,通过技术审核区分后对真正的刚需在购房利率、贷款审批以及房源供应上都会享受优先级别。

除此之外,为防范和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2018年对于打击投机炒房的行为不会松懈。事实上,10月份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就曾表态,国家对于投机炒作的打击从未停止。

房价调控的重中之重是严禁滥加杠杆的违规操作,让信贷资金回归辅助购房的本位。一要严控信贷流向与数量,把优惠的成数、利率的折扣集中向首次购房人群、中小户型倾斜;二是对反复多次贷款、假借公司名义贷款、骗取消费贷款的炒房者,或者披上各类外衣的“伪装炒房者”,关紧闸门。

笔者一直觉得,今年以来在房地产市场开展的违规资金非法流入房地产的“清查”对于防范和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都有积极作用,尤其是9月份北京市住房建设委员会下发的房地产服务机构自查,对于抑制炒房作用显著,杜绝了“消费贷”“经营贷”“个人信用贷”“房抵贷”作为购房首付款的炒房行为的同时,也肃清了房地产服务机构的操作不当之风。

还有十月底开展的为期一个月的交叉在售商品房和中介机构大检查行动,更是获得广泛好评。笔者认为这样有利于稳定房地产市场大局的手段2018年应该多采取。

此外,房地产税在2018年还会再度提及,或会有更新进展。事实表明,最近几次提及房地产税已经达到了为开征先震慑的作用了。业内专家更是认为,房产税不推出,调控就不能退出,长效机制的建立也就无从谈起。所以,房产税已经是箭在弦上,出台进程也将会加快。

种种信号显示,房地产市场在不断的政策“缝合”下,已经日渐痊愈,最近几次重要信号释放的未来走势也已经清晰明了:市场在回归理性,房价恶意疯狂上涨的时代已经终结,投机炒作被逼如绝境,属于刚需的时代正在来临,明年没买房的刚需无论是房价降低幅度上,还是购房政策倾斜上或将迎来连连好运。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