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赵秀池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地产2018新局:破与立 向着美好生活

赵秀池 2017-12-31 08:03:31

在过去20年中,没有哪一年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密集发布程度能够与2017年相比。另一边,媒体上一个个跌宕起伏的买房故事冲击着购房者心底最柔软的地方。

都说“安居才能乐业”,随着2017年房产新政的实施,中国楼市发生了转折性变化,比如房价涨幅明显缩小、去库存成效显著、投机炒房受到遏制、自住需求稳步释放。随着各项改革持续推进,楼市会更快步入稳定健康的轨道。

在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副会长赵秀池看来,调控取得了明显效果,房价得到抑制,人们的预期也得到了改变。

赵秀池认为,租售并举制度的建立会让租赁住房同样使生活更美好,本来高房价下租房划算,加之不断给承租人赋权,会加大住房租赁的需求。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也表示认同。他认为,鼓励租赁消费,赋予租房者更多的权利,不仅仅是科学住房观念的重要环节,更可以避免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减少非理性购房需求。

对明年的楼市走向,赵秀池判断,各地仍然会因城施策。对于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一方面会采取各种政策限制投机投资性需求,另一方面也会增加供给,还会加大租赁市场的支持力度。

在中国人民大学不动产研究中心主任况伟大看来,住房的属性已经由投资性向消费性转变,市场由销售市场向租赁市场转变,未来市场将呈现出新的发展模式。他认为,在公共租赁市场这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大发展;而对于私人的租赁市场,应该会加以规范。(2017年12月29日每日经济新闻)

长按二维码添加关注

赵秀池微信公众平台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