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bnewhous62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明年楼市大局已定,买新房很安全,买二手房会十分危险!

bnewhous62 2017-12-27 11:31:43

昨天看到一条新闻,是关于武汉的。

12月26日,武汉市房管局第三次公布即将达到上市条件的商品房项目名单,共114个。预计这些项目将在2018年春节(2月16日)前上市,总面积446.42万平米,如果以套均100平米计算,总量将达到45万套左右。

之所以要提到武汉新增这批供应,笔者是想传递这样一个信号:年底到明年,至少在这段时间,大家要谨慎买房,能买新房就买新房,不能买新房也暂时别着急去买二手房。类似武汉、长沙、南京这样的二线城市尤其要注意这一点。

先来看看开发商这边。

2018年可能算的上是开发商“困难时期”的起点。

数据显示,2015年房企融资达到了高峰期,到2018年这些融资计划将陆续到期。穆迪统计的数据显示,明年将有4000亿规模的债务到期。

房企还债的主要方式有两点,一是借新还旧,这一点已经非常不容易,能不能借新还旧还不好说,即使借到了,成本肯定比两年前高不少,这等于是继续加杠杆。

所以第二点非常重要,那就是销售回款。目前楼市已经降温,热门一二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明显下跌,三四线去库存的高峰期也已经过去。2018年房地产销售额和销售面积双降是肯定的,开发商要想通过卖房回款,就必须更加积极地配合市场。

再来看看政府层面。

最的要数住建部的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这次会议透露了以下信号:调控肯定不会放松,各项调控措施将继续严格执行。在这个前提下“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所以我们预计最关键的“限价”将会继续执行,而且根本看不到终止的时间表。

因为执行限价的这些城市,比如武汉、长沙、南京等都是明星城市,城镇化不断加速,收入也是不断上涨,人口不断流入,结果就是购房需求不断增加的。一旦停下来,就可能迎来井喷。

停不下来的商品房限价,影响的是双重预期,包括开发商和购房者。对开发商来说,没有更多选择,只能选择卖房或者捂盘。在目前的大环境下,开发商根据限价令卖房的可能性是大于捂盘的,除非他们不想在这些优质城市混了。

从更宏观的角度来看,房地产已是高位运行,经不起折腾,在内外压力不断上升的情况下,一切措施都是在求“稳”,即使有些措施看上去很反市场,但在当下这个特殊的环境下,它也有其合理性。

从武汉公布的114个项目来看,明显这些开发商是选择了妥协,而且对于购房者来说,这批房子很可能不会有“茶水费”,毕竟刚整顿过一轮,而且借着住建部等四部门明令禁止开发商拒绝公积金贷款的东风,这些房子价格将比较“实惠”。

经过以上分析,文章开头的建议就比较好理解了。

未来更多的开发商将必须学会在“限价令”下卖房。他们要学的就是如何通过限价令来倒逼自己降低成本,从而创造出利润空间。先学会的开发商将实现正常运转,后学会的和学不会的开发商日子会很难过,出局是大概率事件。

所以即使现在你买不到新房,也不必过于心急,后续还有机会。而如果你在这个时候选择买了二手房,那可就比较尴尬了,相比较买新房的购房者,你会多付出10%-30%的购房款。而如果你是买二手房投资,那就更危险了,因为未来会有更多的限价商品房上市,它们会抑制二手房的上涨空间。

中指研究院的数据也显示,整个2017年前11个月,土地市场供应明显增加,一线城市宅地成交面积同比大幅增加91.7%,二线城市同比增加11.1%,三四线同比增加30.4%。政府在努力增加供应。

政府的策略是通过价格较低的新房来锚定二手房价格,从而实现对整体房价的掌控。这种逻辑是相当高明的,所以别以为二手房掌握在房主手里,价格就不受控制了,实践已经证明,一切均是可控。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