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中指研究院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17年天津地产行业愈发集中,哪些房企持续领先?

中指研究院 2017-12-27 10:14:07

2017年以来,围绕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房住不炒”的发展理念,楼市供求格局发生方向性变化:去库存成效显著,投机炒房受到扼制,自住需求稳步释放。在此背景下,2017年地方楼市调控密集出台。据统计,今年有50多个城市出台相关房地产调控政策措施超180次。

天津紧跟中央顶层设计,从限购、限贷、土地限价、竞自持等多方面对楼市进行调控,同时加强对房地产中介机构的监管力度,在一系列严格的监控下,天津市楼市热度逐步降温。中指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在政策严控下,天津商品房市场运行放缓,1-11月累计成交1443.28万平米,成交金额2238.99亿元。

从供应层面来看,近三年天津市商品房供应面积整体平稳,2015年新增供应面积达到高峰,同比涨幅为70.28%。2017年市场政策严控,新增需求增长动力减弱,市场成交下滑,受此影响,天津商品房新增供应减少,2017年1-11月天津商品房市场新增供应为1510.9万平米,预计全年不超过1700万平米,为近三年。

从需求层面来看,2017年以来天津市商品住宅成交呈现平稳波动态势。3月,受限购政策出台影响,购房者赶搭“政策末班车”积极入市,后期随着限购政策的执行,市场成交量出现回落;在下半年调控作用持续深入的影响下,月度成交量逐步走低。2017年全年成交规模明显缩减,成交量降至2015年水平。

行业调整,市场集中度不断提升。中指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11月天津30家品牌房企累计销售额1396.8亿元,市场占有率为62.3%,高于2016年平均水平12.7个百分点。未来在调控不断升级的情况下,市场集中度仍将继续提高,优势开发商、优势项目将成为市场主力。融创中国,源于天津深耕14年,2017年同期13个项目在售,始终坚持高端精品发展战略,销售业绩实现高速增长,连续七年市场地位领先;天房集团作为天津国有房地产企业的代表,拥有大量的土地的资源优势,全城布局实现全区域覆盖,在天津市场位列前茅。

而金地地产在2017年一跃成为天津房地产市场的“黑马”,从10排名迅速跻身至军团,销售额首次突破百亿。据统计,2017年金地天津公司预计揽金100.09亿元,环比涨幅达150.04%,市场占有率达到4%,发展速度迅猛,品牌效应显著,市场地位显著提升。

的业绩来自于精心的部署,从土地储备来看,金地天津的拿地策略可以概括为“精心布局、错峰拿地”。2015年金地前瞻性地落子津南、北辰、宝坻,斩获4宗土地,总建筑面积111.18万平米,这些土地项目成为了17年销售主力,为今年取得百亿业绩奠定了坚实基础。2016年收购平山道地块,一举进入天津核心地段;同年11月,斩获南开区双峰道地块,进一步扩大企业在中心城区的布局。2017年四度出手,布局西青、滨海两个热点板块,不得不说,从环城四区到中心城区,再到滨海核心区,金地的每一次出手都是对于趋势的准确的超前预判。截止到目前,金地天津储备土地约1200亩,可供开发建设160万平方米,货值接近400亿,为未来跨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2017年天津各层次楼盘套总价及中位数有所上升,成交结构向高端转移,居民置换需求不减。各大品牌企业积极参与到这个产品转型过程中,金地天津公司在成功收获了天津中端改善型置业者的信赖与口碑后,确立了打造精品从品质到的发展战略,率先在河西项目引入金地高品质产品系“名仕”系,以打造城市人居地标为项目定位,收获了客户和市场的高度认可。2018年金地新高端产品系“峯汇”系,将在南开双峰道地块揭开面纱,以国际化人居标准和领先性住宅设计,从精工品质、设计团队、人居细节等方面全面实现超越。

未来楼市政策仍会延续“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明确的主线,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把稳定房地产市场、化解泡沫风险作为重中之重,引导好市场预期。根据“中国房地产业中长期发展动态模型”测算,2018年房地产市场将呈现“成交回落,价格趋稳,新开工、投资中低速增长”的特点。

2017年楼市长短期调控齐发,今年势必会成为我国房地产市场历史上一个非常重要的转折点。随着我国楼市长效机制落地,住房保障等政策调控会更为长期化,租购并举会成为新时代背景下的新格局,新房市场规模仍会处于相对高位。

更多内容请查看

房天下产业网

http://fdc.fang.com/

或关注

中指研究院官微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