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保障房任务超额完成 11月底已竣工9万套

北京晚报  2017-12-26 07:41

[摘要] 今年保障房任务已超额完成 至11月底新开工65479套 完成全年任务131% 竣工90517套完成任务151%精装修、不设围墙、与城市空间融合的商业步行街贯穿其中……每每和朋友说起自己租住的燕保·郭公庄家园北区公租房,老杨都会先提上一句:这是北京(楼盘)市首个“街区制”公租房呢。

今年保障房任务已超额完成

至11月底新开工65479套 完成全年任务131% 竣工90517套完成任务151%精装修、不设围墙、与城市空间融合的商业步行街贯穿其中……每每和朋友说起自己租住的燕保·郭公庄家园北区公租房,老杨都会先提上一句:这是北京(楼盘)市“街区制”公租房呢。今年,本市持续发力保障房供应,离2017年结束还有一个月,全年“建设筹集5万套、竣工6万套”的目标便已全面超额完成。

租户说

“街区制”公租房既新鲜又安全

老杨夫妇是今年的11月8日选上了现在租住的两居室,通透的客厅是全家最满意的地方,而在政府给了补贴之后,2600元的租金仅需要花一半的价格。

“这个小区和别的公租房小区都不一样。”走在小区里,老杨只要细细观察,就能发现和过去常见的房子不同的地方。首先,北区这12栋楼的外面,找不到一处围栏,出了家门往外走就是公共道路。小区里还有一条商业步行街,未来商家入驻后,大家伙儿就可以实现“出门即逛街”。

其次,北区有几栋楼的一层,设立了一个面积达100平方米的大堂,走进大堂就像走进了星级酒店一般。在这些100平方米的大堂内,将设置综合服务台,布置会客、休息、自动售卖机、快递收寄箱、寄存处、儿童活动区、洗衣房等设施,以便利租户的生活。

“开放选房时工作人员就介绍,像这样不设围栏的小区,叫做开放街区式小区,是公租房里的一种新事物。”老杨说,虽然围栏没有了,但人住在里面依然很放心,物业管理都很到位。

看数据

市住建委介绍,截至11月底,纳入今年市政府实事任务的“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性住房5万套(户)以上,竣工6万套”已全面超额完成。据统计,全市保障房新开工65479套,完成全年5万套任务的131%,其中公租房7598套、产权类保障房3807套、棚改安置房54074套;竣工90517套,完成全年6万套任务的151%,其中公租房23376套、产权类保障房40030套、棚改安置房27111套。

值得一提的是,在房源筹集方面,本市也正在进一步引导和鼓励全社会支持参与住房保障工作,以建立多主体供给的格局。比如,鼓励国有企业利用自有用地建设保障房;加快培育市场供应主体,加大企业自持商品房作为租赁房推进力度,企业自持租赁房项目已达到27个,自持面积约143万平方米,自持比例平均44%;激活集体土地潜力,变“瓦片经济”为“楼宇经济”。作为首批利用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本市目前已开工朝阳区平房乡、海淀区唐家岭、昌平区北七家镇等5个项目,房源1.28万套,目前已入住4200余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