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光宇吐楼市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18年房地产10大预测,房价会不会涨,能不能买房,全在这

光宇吐楼市 2017-12-25 21:00:35

2017年或将结束一个时代,这一年或将是一个房地产新时代转折的年份,这一年是为房地产变革铺垫的一年。在“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指导下,房地产在发生改变,调控的思路和逻辑也在经历蜕变,说变天似乎一旦都不为过。从打击炒房,到为百姓有效解决住房问题,可以说房地产的长效机制正在逐步确立,房地产新的时代大幕将逐步拉开。而2018年乃至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的房地产会是什么样子也将是今天安家融媒所要预测的。

1、楼市调控只会更紧不会更松,但房地产不会崩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保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住建部也强调,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把稳定房地产市场、化解泡沫风险作为重中之重。

虽然调控已经取得一定成效,但是成果尚未巩固,所以,2018年楼市调控不仅不会放松,还会更紧。但房地产不会崩盘,调控正是防范风险的预警,有强大的国家做后盾,限购限售正是防止系统性风险的有力措施。

2、传统房地产模式走进死胡同,房地产必将迎来结构性调整,大量中小房企和中介代理机构将消失。

在房地产变革的今天,房地产将步入新时代。在房住不炒的定位指导下,一切的逻辑都将更新。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说,房地产行业“拿地—开发—销售”这种商业模式到2017年基本就已结束,土地的价格高,地产企业利润率很低,天花板已在来的路上,甚至已来。

安家博达集团董事长刘文斌也表示,以2017年3月17日北京房地产调控政策为标志,传统的房地产开发模式已走向终结,房地产行业大的转型趋势势不可挡。

而在多种力量的作用下,房地产必将迎来一个全新时代。

传统房地产模式已经走进死胡同,依然抱有过去那种赚钱的逻辑早已过时,加上房地产调控及信贷环境只紧不松,开发商的日子不会好过,而依附于开发商的大批代理机构、广告策划公司迎来倒闭潮,由于市场交易限制,二手房市场也更加冷清,随着房地产经纪行为的进一步规范,大量中介将失业离场。

3、房地产成了大房企的游戏,即使业绩增长也与普通百姓无关。

随着房地产集中度越来越高,大量中小房企或被并购或离场,房地产最终成为品牌大房企的游戏,房地产黄金时代结束,白银时代来临,寡头垄断时代将决定未来的市场格局。从市场占有率来看,规模房企集中度仍有很大上涨空间,无论业绩增长与否,都已经与普通老百姓无关。

在并购潮涌和联合开发的双重夹击下,更多的房企在规模面前已没有优势。对于中小企业房企来说要么被淘汰,要么主动寻求转型。

4、区域分化继续加深,一线城市进入长期趋稳阶段,投机需求减少,二线城市长期看好。

未来房价涨跌不能简单一句话概括市场现状,不同区域不同城市将呈现不同发展趋势,一线城市由于供地节奏控制、租赁用地比例不断增加、土地价格被抬升等因素,步入“慢周转”阶段,长期趋稳。住房消费以刚需和改善为主,投资投机需求将会被进一步挤压。

对于二线城市,一些比较有经济基础的城市,或许房价还能平稳上涨。

5、三四线高库存城市火爆是假象,炒房越凶越危险。

虽然当下三四线城市一片繁荣景象,但都是假象,大多数三四线城市在高库存压力下,即使各种政策出台,也难以改变这些城市总体趋势。大家看到的所谓去库存很多是被投资炒房者转移了,即从开发商手里转到了炒房者手里,实际上这才是的危险,试想,很多三四线城市并没有人口和经济支撑,炒房者手里的房子卖给谁?租都租不出去。

6、地王房企度日如年,豪宅市场两极分化。

当年安家曾预测豪宅市场伪豪宅当道,极大扰乱了正常的市场,必然会在政策越来越严酷的背景下暴露出来。事实上,这一年我们听到豪宅市场的声音少了,很多豪宅价格远高于周边二手房,其严重偏离市场价值,很显然,这样的市场不会持续。

果然,一些早期高价拿地王的房企再遇上限购限价,等于直接判了死刑。对于一些坐享优质资源、地段和品牌的开发商,其开发的豪宅还是有很大的市场消费空间。

7、商业地产相对过剩,差异化成破局之道。

当前,中国商业地产行业面临着宏观经济下行、传统模式老化、商业开发过剩、同质化竞争严重、电商猛烈夹击和境外消费分流等诸多挑战。

未来突破口在于如何实现差异化布局,但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多数只会流于形式,难以真正做到差异化。所以,未来商业地产仍然是一片狼藉。

8、特色小镇趋之如骛,多数没有前途。

当下,特色小镇如火如荼。然而成功的特色小镇并不多,绝大多数的特色小镇,还在漫长的黑夜中摸索。有人说,特色小镇是个风口,也是个大坑。不久的将来可能是哀鸿遍野、一地鸡毛。其实很大的问题就在于一窝蜂拥上来,并没有规划先行,最后做得一塌糊涂,只能一散而去,留下烂摊子。

9、旅居养老迎风口,未来市场可期。

“加快养老事业和产业发展”的十九大报告,让中国养老产业真正成为了风口效应的产业增长点,未来养老产业这块大蛋糕是非常诱人的,特别是具有旅游资源的养老产业更加有市场潜力。市场前景可期,但现实很残酷,如果不能吸引医疗机构的参与,那么养老地产就成了没有服务的地产,也就是虚假养老地产。

安家博达集团很早就洞察到这一市场变化,在2014年就开始布局养老产业。安家博达集团董事长刘文斌表示,养老产业一定是中国未来的风口,并寄语行业同仁:想清楚,坚决干!养老产业能否成功,让我们拭目以待,但2018年养老产业的道路上一定有安家博达集团响亮的声音。

10、房产税将有新进展,出台是必然趋势。

财政部部长肖捷撰文指出,按照“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的原则,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实施。

尽管2018年房地产税推出的可能性不大,但该来的肯定会来的。尽管征收房产税还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存在,但是这是必然趋势,势不可挡。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