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京平拆迁律师:拆迁维权路上的同行者要这样选择

中国网  2017-12-25 15:05

要碰到可以与你一起同行的人

你必须先上路

不是有了同行者才上路

是因为

你在路上

才有了同行者

征地拆迁开始了,拆迁组进村了,评估组进门评估了,但很多被拆迁户还是处于茫然无措的状态。什么文件都没有见到,补偿安置方案也不公开,无法判断补偿是否合理;拆迁方给出的补偿严重不合理,在和拆迁方协商谈判的过程中自己权利遭到漠视;补偿没谈好不签协议就被恐吓威胁,家里停水停电,整日担心被偷拆、强拆,面对拆迁方的强势征迁,到底该怎么办?

此时被拆迁户需要一个懂得专业拆迁法律知识,懂得用法律武器维护你的合法权益的律师来作为维权道路上的同行者。究竟应该怎么选择同行者——专业拆迁律师?京平律师从以下几个方面给您提出建议,帮您分析应该怎样选择拆迁领域的专业律师。

首先,要从地域和专业上进行衡量。

从地域上分析,很多被拆迁户自己可能也有感受,拆迁所在当地的律师不能很好地提供拆迁法律服务。仅从客观条件上来讲,当地律师受制于当地政府,司法局与年检成为政府制约律师的“金箍”。通过年检是律师执业的前提,否则就无法继续执业,也就是无法再出庭打官司了。征地拆迁往往是政府行为,当地律师得罪政府各级部门很容易得到对自身和职业发展不利的结果。因此,征地拆迁案件避免选择本地律师作为代理人。

从专业上分析,征地拆迁案件涉及到以行政法为主的多部门学科,又鉴于“民告官”与政府对抗的特殊性,操作起来的压力和难度是很大的,这就需要一个精通行政法领域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律师。不仅如此,还要求律师对拆迁涉及到的许多建筑方面、评估方面的知识有所掌握,还要再加上传统民、刑事领域理论的积淀和实务操作经验的积累。可以说找一位专业的征地拆迁律师,是成功维权的一大关键。

其次,要从律所口碑和律师个人方面进行选择。

从律所口碑进行选择,这个很好理解,好的口碑不同于广告,是已经委托或者咨询的当事人口口相传来的,可信度极高。一个口碑好的律所是值得信赖的,毕竟现在随便在网上一搜就有成千上万的律所信息,到底哪个是负责任的、专业强的、经验足的律所不能单纯从广告上判断出来,口碑是一个很重要的评价指标,律所自己说好不算好,只有委托人说好才是真的好。

从律师个人方面进行选择,主要是基于个人的性格、行事作风等方面提出的建议。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被拆迁户有,律师也有,毕竟律师也是人,也有七情六欲,也有情绪化的时候,所以选择一个和自己性格上合拍的律师,在今后的维权同行路上配合会更加默契,只有建立起双方的互信关系,才能为后续合作打下扎实的信任基础。

最后,要避免选择律师的误区。

避免盲目陷入大律师光环的怪圈。这就像买东西一味追逐大品牌一下,请律师一味只追求律师的名气是选择拆迁律师的一个误区。当事人希望有较高知名度的律师代理自己的案件,无非是认为胜诉的把握更大,但其实案件胜诉与否和律师知名度没有必然联系,选择一个责任心强,专业能力和沟通能力都比较强的律师是最明智的。

避免请了律师就可以高枕无忧,什么都不用做的心理误区。律师是法律维权道路上的同行者,既然是同行者那必然是要一起努力前行的,所以被拆迁户也要做好和律师的配合工作,不能抱着旁观者,更不能抱着上帝的心态去对待自己的案件,毕竟律师在外地,有一些需要在被拆迁户当地完成的简单事项是需要当事人自己去做的,这样也可以减少当事人的经济负担。

对于深陷拆迁泥沼的被拆迁户来说,选择怎样的道路维权是很重要的,京平拆迁律师愿意在维权路上与您同行,愿意和您携手行走在别人认为的那条人迹罕至的漫漫风雪之途。

标签:权利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