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大年“限”“紧”当头

新京报   2017-12-22 07:24

[摘要] 2017年的北京乃至全国都可谓是行业的“政策大年”。上半年,楼市调控动作不断,并升级推出系列“组合拳”,诸如“商改住”限购、平房纳入限购。“限”的同时,下半年,又从供应端出台一系列利好政策,诸如增加住宅供应、推出共有产权住房、支持租赁市场发展。这一年,一手抓调控,一手抓供应,既平抑了房价上涨,又形成了租售并......

2017年的北京乃至都可谓是行业的“政策大年”。上半年,楼市调控动作不断,并升级推出系列“组合拳”,诸如“商改住限购、平房纳入限购。“限”的同时,下半年,又从供应端出台一系列利好政策,诸如增加住宅供应、推出共有产权住房、支持租赁市场发展。这一年,一手抓调控,一手抓供应,既平抑了房价上涨,又形成了租售并举的房地产供应体系,进一步推动房地产长效调控机制的建设,使人民住有所居、居有所安。

3月15日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住宅70年产权到期后可以续期。

3月17日 北京发布“317”新政,二套房首付比例提至60%,“认房又认贷”。

3月22日 北京购房资格从严,非京籍纳税从5年改成连续60个月。

3月24日 北京发布新政,离婚1年以内申请人购房贷款,均按二套执行。

3月26日 北京市教委深夜发文降温学区住房,各中小学不得与房地产商合作办学。

3月26日 北京发布“326”商住新政,不得擅自改变商业办公产品为居住等用途,不得出售给个人。

4月1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在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等3个小县及周边部分区域,设立新区。消息落地次日,当地已全面停止房产交易,冻结户口迁入。

4月6日 北京市住建委发布了将在公租房、自住房中为“新北京人”开展专项分配试点的消息,安排30%房源向长期稳定就业的新北京人分配。

4月7日 北京发布《北京市2017-2021年及2017年度住宅用地供应计划》和《北京市2017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明确未来5年内将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优化住宅供应结构。

4月16日 北京发布新政,将重点核查过道房、车库房、空挂户等情况。

5月23日 北京市住建委公布关于“326”商住新政的补充说明,明确于3月26日前已购买的商办类房屋可销售,但购房人应符合政策要求。

6月27日 北京市住建委一次性公布了389个在途房地产项目清单,要求这些项目尽快入市。

7月18日 住建部等九部委联合发布政策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建设政府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并选取12个城市作为首批试点。

8月28日 国土部、住建部发布《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方案》,北京、上海、广州等13个城市开展试点。

9月29日 《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发布,明确提出北京定位为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

9月29日 北京多部门发布《关于加快发展和规范管理本市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内容涵盖子女入学、户口登记、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等等。

9月30日 《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实施,这是政府与购房人按份共有产权的政策性商品住房

10月21日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10月31日 北京住房租赁新政正式实施,监管和服务平台同步上线。

11月16日 北京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利用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工作的有关意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