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光宇吐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热点城市房价跌回一年前,买房越难了透露了什么信号?

光宇吐楼市2017-12-19 22:21:14

这是一个变天的年代,更是一个走进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很多人无法理解也实属正常,因为观念的改变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而对于那些不信或无法感知到新时代的人来说,特别是继续想炒房的人很难再适应新时代的生存法则,他们正处在一种温水煮青蛙的境地。虽然一时半会没事,但是终将有一天他们无法逃离不听人言的惩罚。

在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坚定的定位几近一年来,可以说调控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国家统计局刚刚发布了2017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11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已跌回1年前,部分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扩大。从同比涨幅来看,继深圳、上海、北京、无锡、郑州、合肥、杭州、南京、福州等10个热点城市房价在10月份出现下跌以来,天津在11月份也加入房价同比下降的行列。

其中,深圳新房价格以3.2%的同比降幅连续3个月领跌,福州、南京和无锡等同比跌幅也超过1%。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从同比看,11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已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邢志宏前不久提到,一线城市房价经过调控以后,现在市场预期比较稳定,投资投机性的需求得到了有力遏制。我们深深感觉到对于炒房者的打击力度空前,而对于百姓住房问题的利好更是前所未有。安家融媒发现,这次调控不但给力,而且明智。而且还发现,这次房价回调的城市多为之前房价大涨的城市,而后遭遇调控,最终房价下跌,直至稳定。

在稳定大局下,房价不会大起大落,所以购房者也要放心。是不是意味着炒房者也放心了?放心,如果市场是稳定的,炒房者没有欲望继续耗下去,因为他们耗不起。他们追求的是快进快出、房价暴涨,所以限售政策对炒房是极其大的打击。

上海证券报称,上海市民李健(化名)最近有些后悔,一个多月前在浦东买的一套100多平方米房子,如今总价已缩水10%。同样后悔的,还有长期浸淫楼市的投机客张斌(化名),“如果早几个月抛,一套能多赚几百万。”如今,他的一套200平方米的房子报价已砸穿横盘大半年的小区二手房均价,但问津者依旧寥寥。就目前来看,再想撤似乎有点晚了。很多炒房者开始紧张了,想卖也没那么容易了。

按理说我们应该为房价下跌欢呼雀跃啊!可是很多购房者会觉得虽然房价已经有下跌迹象,但是所要付出的买房成本却增加了。房价下跌了,听起来可以让大家更加买得起房了,没错,一部分差点钱的人或许是这样,还在其他都不变的情况下,对于大多数购房者来说,依靠降价买房解决居住问题不太现实,毕竟房价高,基数大,即使降也依然高高在上。但是对于那些口口声声天天在喊“你以为房价降了你就买得起了”的人我是依然不赞同的,他们说这样的话无外乎是阻止房价下跌。买不买得起房与房价下不下跌已经没有必然联系。

之所以大家还有这种想法,是因为你依然停留在过去房价上涨的思维中,咱们不能说房价不涨了,而是不可能大涨,前边刚刚说过了,只要不大涨,炒房者就不会捣乱。

前段时间在朋友圈流行这样一张图,或许您还记得,本来房价降了,楼市稳了,百姓买房应该更简单了,怎么花钱反而更加增多了呢?很多人是无法理解的。

当下依靠贷款买房的人明显比以前难过多了,以前不仅首付比例低,而且利率也低,很好贷款下来,但如今却不一样了,首付比例提高了,利率也上去了,甚至还很难贷款下来。我们要知道,调控为了降房价不假,但这不是最终目的,更重要的是为了防止风险隐患。重要的是房价回落会让炒房者越来越少,泡泡越来越少,市场会越来越清静,更确切地说并不是依靠房子降价来解决买房住房问题的,但从长远来看,降价对整个房地产市场都有好处,所谓的降价并不是大跌也不是持续下跌,当达到一定程度后必然会以稳中有升为主。

最近的种种信号很明确,就是引导大家合理消费,特别是靠贷款买房的人,过去加杠杆太严重了,太泛滥了,太没有原则了,所以造成的风险隐患还是挺大的,为了遏制这种不正之风,国家有意识引导合理消费、降低市场风险是对的。况且,过去很多人买不起房有杠杆的靠山,如今就是要去杠杆化,让大家回归到房子是用来住的理念中。只要房子是用来住的深入人心,其实选择住房的样式有很多,特别是当前推出的共有产权住房以及租赁住房,就是限度满足大家的住房问题。

这不仅意味着国家对楼市已痛下决心,也在警示投机购房者,除了买房成本会大幅增加外,更表明了未来房地产可能出现大的调整,说房地产变天不仅仅是一个价格上的变化,而是从供给结构或者供给形式上都会与以往不同。

更释放了不是谁都可以随便买房的信号,所谓的刚需更要提纯。如果买套房就叫刚需?我又要问了,什么叫买得起买不起?当年为了鼓励大家买房给大家想出的办法,按揭。如今提高按揭成本,也意图明显,就是此时并不鼓励大家都买房。就拿一线城市而言,有多少能买得起房的人?买得起的已经买了,买不起的短时间内也买不起。所以根本就不构成说提高成本极大影响了刚需。

归结起来,首套房利率提高,买房越来越难的真相一是刚需的标准提高了,不要整天说自己是刚需,你所谓的刚需仅仅是住房刚需,或许只适合租房,并不是买房的刚需,那么此轮政策的收紧也让购房者更加清醒认识到自己属于哪个层次,认清自己的实力,也好做出该不该买房的判断。另一个真相就是所谓的刚需买房存在着巨大的风险隐患。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