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十三画生>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楼市三大利空来袭,房价下跌不可阻挡,炒房客该把房子吐出来了?

十三画生2017-12-19 16:56:29
到今天,依然有人没能完全理解“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句话的精髓。毫无疑问,房地产正在进入新时代,新时代的地产行业目标是“住有所居,房住不炒”,新时代住房的属性也会发生根本性变化,过去是“投资属性大于居住属性”,未来势必会倒过来“居住属性大于投资属性”。房地产市场如果过分强调投资功能,会使得投资住房成为一部分人牟取利益的工具,造成正常的住房供需关系失去平衡。

“去投资、重居住”将是下一个长周期的主旋律。很显然,“去投资”针对的是炒房投资类人群,而“重居住”则是在为广大的刚需谋福利。所以未来的房地产市场一定是利好刚需的。事实上,眼下越来越多的信号已经显示,楼市利空在不断来袭,房价下跌大局已定,过去“躺着赚钱投资的时代”已经宣告终结了,炒房客是时候把房子交出来了。

1、压垮楼市的“稻草”之一:加息即将上演,将影响几亿买房人

14日,美联储今年的第三次加息如约而至,最要命的是,美联储会后还宣布,在缩减资产负债表(缩表)方面,将按计划于明年1月将月度缩减规模增加到200亿美元。“加息+缩表+减税”老美这套组合拳的杀伤力按说肯定小不了。

中国央行会否跟随加息,已经是单选题了。随后中国央行宣布加息5个基点。

那么对中国的楼市到底会有怎样的影响呢?

美元加息,当初就干掉了日本楼市。

美联储加息是说美国的“央行”要提高利息,从而使商业银行对中央银行的借贷成本提高,而美国加息之所以能影响全球,是因为美元是世界最强货币。美联储那边一加息,全世界的美元都会回流,因此,世界各国就必须紧跟其步伐加息,否则就会引发系统性金融危机。

眼下的中国房地产市场,不管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炒房者都是杠杆高高在上。这5个小小的基点,对于本身就“钱”紧的中小房企来说更是雪上加霜,无异于是生死大考。

而对于炒房客、购房者来说,加息就等于月供提高,尤其是高杠杆供着多套房的炒房者,资金链告急是常有的事,在这种情况下卖房是大部分人的选择,而想要快速卖房的办法就是降价。

2、压垮楼市的稻草之二:房地产税,多套房的都将深受影响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近日发表言论称:“预计2018年房地产税会正式进入立法程序。目前看,2018年是房产税立法比较恰当的时机,这是因为,目前房地产市场出现的一个关键变化是,与过去两三年相比,目前整个房地产市场库存量明显下行。”

房地产税真能降房价吗?答案是肯定的,秦时有云“苛政猛于虎”!

房地产税的征收原则是,房子越多收税越高。因此拥有一套或两套房的刚需并不是征收的主要对象,拥有十几套、上百套房的囤房客、炒房者、富裕阶层才是。房产税开征势必大大增加持有成本,对其现金流造成冲击,高负债的炒房族资金链生变是肯定的,因此对于非城市中心保值能力较弱的房产会抛售,

尤其是非热点、缺乏高收入产业、年轻人净流出的城市,房地产税的影响很大,可能会加速人口流出、城市凋零,所以这些城市出现抛房的现象会率先到来。因此房价下跌首当其冲。

3、房地产新格局到来:保障“住有所居”!限价的低价房越来越多,房价继续上涨不可能

从以往的“居者有其屋”到现在的“住有所居”,国家的使命是让人民住得好,楼市格局已经变了,完成目标的手段路径是——“行政调控+宏观调控”、“长效机制+租购同权”。

目前,我国正在进行 12 个大中城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房地产长效机制目前也在抓紧研究制定。同时,在抓紧推进住房租赁市场的立法工作。其目的已经非常明确,过去通过调控房价而调控的老路已经行不通,那干脆就换个方式,但最终的目的都是让刚需有房住。

与此同时,很多城市出台规定,房地产在售价格不能超过去年10月,这个大闸不能松,执行的手段就是“限价”,不管你开发商之前是多少钱拿的地,这个红线不能碰,过去拿地便宜的就让你赚,但是终究后来拿的地还是要入市。

所以我们看到南京上演了“万人抢房”的场景,最根本的原因还是新房受到限价,比二手房便宜;我们也看到了南京京港澳未来墅同样因为限价在亏本卖房,而且面临倒闭命运。

房地产新格局之下,房价不敢说下跌,但是想再继续上涨压力很大。而刚需解决住房也不止买房这一种方式了。倒是炒房投资客们在新格局下越发不好过了,现在面临的问题也成了“有价无市”、“卖房难”、“无人接盘”等,而且还要时刻警惕国家会有大动作,搞不好人财两空,之前的努力全泡汤。

为什么那么多人对于买房乐此不疲,答案很简单,过去来看,所有人都认为房子毫无疑问是的保值增值的工具。但是近日“玻璃大王”曹德旺却一反常态,针对不少人认为买好几套房子保值的做法,他建议及早卖掉多余的房子,他给出的理由是,“未来房子卖也卖不掉,租也租不出去,还要交管理费,只能这样平衡自己。”在他看来,未来房子不仅不能保值增值,还极有可能会成为累赘。

楼市进入了混杂纷乱的时刻,但是越是这个时刻,也需要冷静,要学会独立思考和分析,要站在发展的角度和眼光来看当下和未来!而当你做不到这些的时候,你所需要做的是把握大势、并顺应它。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