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光宇吐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18年整治炒房的终极大招推进有望?多套房的慌了

光宇吐楼市2017-12-17 20:49:22

在房地产发展还不成熟的阶段,其实大家心里都是慌的?为什么?因为大家都心虚,只是想法设法故作镇定来掩饰自己内心的不淡定。不管有房子的还是没房子的,没房的担心房价上涨更加买不起,其实有房子的特别是房子多的,更担心房价下跌,到时候卖不出去。

因为市场不成熟,必然会让少数人利用投机谋利,对大多数人不公平。还有一点就是,不得不承认,很多被炒房欲望激发出的暴利思维,已经习惯赚大钱赚快钱,他们也非常清楚,终有一天市场正规化后将不能再像过去一样,所以你可以看到没买房的疯了似的抢,买了房子更加疯狂,就好像过了今天明天就不在了似的。为什么?因为大家心里没底,因为大家看到的就是眼前的利益,他们为了利益杀鸡取卵、竭泽而渔,哪管以后和其他人?

这对后来的年轻人是不公平的。孟晓苏,中房集团理事长,地产大佬、独立学者,同时还兼任安家万邦董事、股东,他还是中国房地产和改革开放40年的深度参与者。孟晓苏表示,不征房产税会继续使两部分人的利益受损。最后买房的那些年轻人,包括农民,这两个群体是弱势群体,我们现在把城市费用都摊给这些人,而原先买房的人享受着城市改善所带来房价上涨的好处,却不需要出什么钱,这个制度设计就出了毛病。不征房产税,所有城市建设费用都要从房价里出,谁最后买房谁倒霉。孟晓苏说,我们过去的制度几乎把所有的城市居民都营造成了既得利益集团,他们就会反对这个房产税。

孟晓苏说到了根本,也是难以回避的现实问题。毕竟这些年让很多人通过房地产发财致富,但这条路似乎又不是那么可持续,所以他提出房产税或许是改变这种状态的好手段。

很多人怕这种好时机很快过去,所以极力阻挠和反对房产税,无论你怎么样评价,它一定是试金石,只要房产税一出,很多炒房客将失去生存的空间。你说一点都不会触动普通家庭?不太可能,但是我们享受过时代的红利,更应该懂得去反哺社会。而此时,真正到了这个时候。

当然,我们也必须承认,或许太期待,或许太害怕,于是就容易把它过于神话或妖魔化,自然也就不能客观公正看待这个新事物,其实都不正常。安家融媒自认为讲一句比较客观的话,就目前的形势,房产税是迟早要来的,而且是势不可挡的趋势。但是这么多年一直听到脚步声却未见下楼人,也大概可以了解其难度之大,难度大不代表不会来,房价下跌难也不代表房价不会下跌。

财政部部长肖捷在近日发行的书中撰文指出,对工商业房地产和个人住房按照评估值征收房地产税,这就明确了未来房地产税的计税依据,即“评估值”。目前上海、重庆的个人住房房产税试点都按交易额征收。这下也就明确了,不仅房产税会征,而且具体的操作方法也已经透露了,按照评估值计征。“对工商业房地产和个人住房按照评估值征收房地产税”,这是官方首次明确未来房地产税的计税依据。

新京报12月16日报道,“预计2018年房地产税会正式进入立法程序。目前看,2018年是房产税立法比较恰当的时机,这是因为,目前房地产市场出现的一个关键变化是,与过去两三年相比,目前整个房地产市场库存量明显下行。”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在北京媒体见面会上谈到房地产市场的长效机制时作了以上表述。在朱海斌看来,以往担心一旦引入房地产税,可能会对房地产市场形成一个比较大的冲击。从这个层面来讲,目前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的变化是正式启动房地产税立法程序一个比较良好的时机。

“启动立法并不是马上开征房地产税,房地产税真正实施要等到2019或者2020年。”朱海滨表示,引入房地产税是一个逐步的过程,可能存在一定的过渡期,或者在房地产税的设计里按照人均面积或者按照首套免征。

虽然现在还没有具体的日程,但国家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是不变的,通过改革房地产税等手段抑制投机行为也是很明显的。

我们必须明确,在房地产大局已定的前提下,房产税出来是必然的,而且应该不远了,我们可以想象得到未来是个什么样子,即使房产税出来,也不可能让房价大起大落,这是底线,但是长效机制的建立已经把炒房的路给堵死了,而稳定是炒房的天敌,只要市场稳定,炒房就无从下手。各种租购同权、共有产权住房的建立等都是长效机制的一部分,这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压力,所以,房产税出与不出不是让市场过山车,而是让市场更加健康可持续发展。

怕房产税来的你会失望,因为一定会来,普通购房者怕房产税毫无必要。在国家提供多种居住形式的当下,如果你还硬着头皮不顾自己实力去买房,到那时真的征税你再说什么也就没有意思了。

房产税不是的,但是房地产市场更加健全路上的必然过程,炒房者为什么没白天没黑夜的疯狂抢收?就因为他们知道炒房的好日子没几天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