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温哥华推出10年住房策略 或禁止外国买家购房

证券市场周刊   2017-12-16 08:48

[摘要] 据《环域居》报道,温哥华市议会上月底批准通过了最新的“10年住房策略”(Housing Vancouver Strategy)和“三年行动计划”,其中包括一系列抑制豪华房市和外国投资人的措施。如果这一为消除住房可负担性危机拟定的住房计划能够获得联邦政府批准并于明年生效,该市的豪宅市场可能进一步降温。

据《环域居》报道,温哥华市议会上月底批准通过了的“10年住房策略”(Housing Vancouver Strategy)和“三年行动计划”,其中包括一系列抑制豪华房市和外国投资人的措施。如果这一为消除住房可负担性危机拟定的住房计划能够获得联邦政府批准并于明年生效,该市的豪宅市场可能进一步降温。

政策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上调豪华物业税率;征收投机税和炒房税;弥补资本利得税漏洞;限制外国买家投资置业。

专家表示,虽然提案的大部分内容需要省政府或联邦政府的授权才能立法,但仍有可能给这个全球最火热的豪宅市场带来更多负面因素,尤其是考虑到此前的抑制措施产生的影响。

温哥华可能限制外国买家购房

根据住房策略的行动计划,市议会正在考虑“限制非居民置业”。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禁止外国买家购置新屋和二手房”之后,温哥华也可能加入其行列。

今年10月,新任总理杰辛达-阿德恩(Jacinda Ardern)宣布,从2018年起,新西兰将禁止外国人(不包括澳大利亚人)购买现有住房。

澳大利亚也已禁止外国买家购置现有住房。与此同时,外籍居民在该国买房必须事先获得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oreign Investment Review Board)的批准。

相比之下,温哥华的提案似乎更关注新开发项目。根据住房计划,该市将与房地产开发商合作,优先照顾在温哥华工作和生活的买家。这些措施将包括要求开发商在开盘和进行国内外销售之前,先向温哥华居民出售预售单元,以及限制“团购”和潜在的炒房行为。

然而,并非所有人都认为这些方案切合实际。Saretsky说:“他们一直在讨论禁止外国买家置业,并且对豪华住宅征收更高的物业税。但我不认为会有任何实质性措施。”

总部位于温哥华的房地产中介公司Faith Wilson Group创始人Faith Wilson对此表示同意。她说:“外国买家禁令不太可能推行。但我们预测,豪宅买家和业主税率将有所增加。”

麦克考林称,指责外国买家是造成温哥华住房危机的罪魁祸首“毫无事实依据”,因为他们所占的份额还不及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全部房地产交易的5%。

她补充道,“如果告诉他们,他们被禁止购房,而且只能在这个空置率常年低于1%的城市租房居住,这似乎有失公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