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第二机场加速起飞区域价值巍然崛起

房天下  2017-12-14 18:19

[摘要] 第二机场加速起飞区域价值巍然崛起2017年,习近平主席考察了北京新机场建设。他强调,新机场是首都的重大标志性工程,是国家发展一个新的动力源,必须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五纵两横 构建京津冀一小时交通圈新机场的建设如火如荼,围绕新机场的道路交通大网也正在徐徐展开。“五纵两横”交

第二机场加速起飞区域价值巍然崛起

2017年,习近平主席考察了北京新机场建设。他强调,新机场是首都的重大标志性工程,是国家发展一个新的动力源,必须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每个项目、每个工程都要实行最严格的施工管理,确保高标准、高质量。要努力集成世界上进的管理技术和经验。北京新机场定位为“大型国际枢纽机场”,其远期规划年旅客吞吐量1亿人次以上,满足年货邮吞吐量400万吨的运输需求,是目前世界上规模的国际机场。

“加速起飞”,世界国际机场风采初现

2019年10月,北京新机场将建成通航,截至今年11月,新机场已全面推进土石方工程、地基处理工程、道面混凝土浇筑等工程。目前,航站楼正在进行屋面、玻璃幕墙、部分设备等安装,近期将全面进入内部精装修、机电设备安装等阶段。

北京新机场拥有79个近机位,数量多,比例高。而停靠数量如此庞大的飞机所需的航站楼停靠边长度达到4000米,相当于沿长安街从东单到西单排满飞机。新机场航站楼中心区域的支撑间距达200米,所形成的无空间可以完整地放下一个“水立方”。为保证中心区屋面及支撑结构的完整,新机场航站楼中心区域混凝土楼板长513米、宽411米且不设缝,是国内的单块混凝土楼板,可以将鸟巢置于其上。

五纵两横 构建京津冀一交通圈

新机场的建设如火如荼,围绕新机场的道路交通大网也正在徐徐展开。近日市发改委透露,围绕新机场,北京市构建了“五纵两横”的交通网,这张通达四方的路网不仅将满足市民出入新机场的交通需求,还将构建起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主骨架。

“五纵两横”交通网建设进展

【五纵】

1.京台高速公路。已于2016年底建成通车。

2.新机场高速公路。新机场高速公路南五环至新机场段已于2016年11月开工建设,目前正在加快实施。

3.轨道交通新机场线一期。已于2016年12月开工建设,目前正在加快实施。

4.京雄城际铁路。已于2016年12月开工建设,目前正在按计划实施。

5.京开高速公路(拓宽)。已于2016年6月开工建设,目前正在按计划建设。

【两横】

1.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已于2017年11月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与新机场同步建成通车。

2.城际铁路联络线一期。新机场红线内工程已于2017年3月开工建设。

新机场南高速

在北京新机场高速后面还潜伏着一条北京新机场南高速,此线与北京新机场高速连接,将对霸州带来极大的利好。在发改委官网发布的《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北京新机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中有关北京新机场交通线布局时明确提出:“统筹建设新机场连接北京市中心的快速轨道,北京至霸州铁路,大广高速北京六环至黄垡桥段(扩建)、京台高速北京五环至市界段、北京城区经新机场至霸州高速公路,以及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和廊坊经新机场至涿州城际铁路等“五纵两横”综合交通主干路网,与北京新机场同步建成。发改委官网上所称的北京城区经新机场至霸州高速公路,便是新机场高速的南延线:北京新机场南高速。目前该线已列入霸州政府重点工程之一。在霸州十三五规划中也明确道:把霸州打造成京南交通枢纽。“配合国家和省做好京霸城际和首都新机场南出口高速前期准备工作,积极与交通、规划等部门对接,沟通协调,确保工程如期开工。”

可以预见,北京新机场南高速就是霸州自己的“京台”,将迅速把霸州纳入大北京的半交通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