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北京庄园:“超级别墅”长这个样

房天下   2017-12-14 16:21

[摘要] 最近发生的几起社会事件,火了一句话:善良限制了我们的想象力。个体间的差异令人咋舌,人无法勾勒出从来不存在于自己认知体系之外的形象。好人用尽所有想象力都无法穷尽的,在这个世界的某一隐蔽角落,或许已经有坏人做到了。反之,坏人也无法想象:好人究竟可以有多善良?

本文转自莫老爷

人到底可以有多坏?

最近发生的几起社会事件,火了一句话:善良限制了我们的想象力。个体间的差异令人咋舌,人无法勾勒出从来不存在于自己认知体系之外的形象。好人用尽所有想象力都无法穷尽的,在这个世界的某一隐蔽角落,或许已经有坏人做到了。反之,坏人也无法想象:好人究竟可以有多善良?

这一点,在不同阶层之间照样可以体现。

香奈儿的客服代表曾在回答顾客关于一件价值35000元的服装清洗掉色的问题时,这样说道:“我们这款产品设计从来没有考虑过要清洗,一般都是穿几次就丢掉了。”

是不是很夸张?

所以这也是为什么进别墅小区里捡垃圾,需要给保安交“好处费”的原因——垃圾桶里有太多没穿没用几次就扔掉的奢侈品。

莫老爷有一位学设计的朋友,目前大四,昨天看见她在朋友圈发了一条这样的状态:“一会儿要我们设计什么二环内四百平别墅,一会又要我们设计什么五星级高层酒店,建设课怎么净做这种白日梦的事??”

这不禁又令莫老爷陷入了另一个问题的思索:不拥有别墅的设计师,如何在别墅设计中保持与业主一样的设计体验?他要如何才能跨过自身的局限,掌握到另一个阶层特有的行为习惯及其背后隐秘的精神呢?

近几年来,市场上别墅产品的口碑越来越差,是否与这个问题相关?

这是华裔建筑大师贝聿铭的故事。

贝聿铭,出生于广州,祖籍苏州,为苏州望族之后,先后在麻省理工学院和哈佛大学就读建筑学。叔公是上海颜料巨商贝润生,曾花80万银元,历时七年打造出了轰动苏州城的“狮子林”大宅。贝聿铭童年的很长一段时间就是在“狮子林”度过的。后来,贝氏将园捐献给了国家,现由苏州园林管理处接管。

改革开放刚起步,中国政府便邀请贝聿铭设计了“香山饭店”。一九八四年,香山饭店获美国建筑学会荣誉奖,被业界誉为“永恒的经典”,也是贝聿铭著名的代表作之一。

香山饭店就是基于贝聿铭童年时代在“狮子林”的记忆而生的,其立面、平面处理手法完全基于苏州园林,元素、色彩等无不具有江南特点。再加上融入了一些西方发达国家的建筑原则,故而轰动一时。

有没有很像?

贝聿铭的成功,在于天赋,在于努力,更在于其贵族的出身。中国有句古话,富不过三代,贝氏家族至今已经富了十五代。因为家族兴旺,贝聿铭得以拥有丰富的留学经历,在二十出头的年纪里,他已经周游过无数国家,看过无数国家的经典建筑,跟无数社会名流以及国际建筑大师交流经验。香山饭店之所以引发轰动,正是因为其设计手法和建筑技术都是国内首创,当时,所有国内的建筑师在看到之后都眼前一亮,惊讶道:原来还可以这样玩啊!

那么,回到前述问题,至少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不敢说,拥有别墅的设计师,就一定能设计出好的别墅作品。但要说,拥有别墅的设计师会比不拥有的,对别墅的居住体验具备更深切的感受,应该是成立的吧?掌握富豪需求的办法,不是跟富豪多打交道,而是令自己也成为富豪。

一位住在出租屋里的别墅设计师抱怨:“甲方要求我们改图,我们不从的时候,就是这样骂我们的——你们又没住过别墅你们懂个屁!客户要求配很多卫生间,我们现在还不懂要那么多干嘛?”

如果我们承认,某种意义上社会是因财富而分阶层的,体现到物质方面,富人、白领、普通人、穷人对应的居所暂且可粗略列为别墅、洋房、小户型、自如。不同阶层的需求大不一样,所以这些产品的设计也完全不一样。设计师通过大量的学习以及观摩,很可能最终也只能够看到那些外向性的东西而已:

你试过所有奢侈的马桶,你能轻而易举说出所有奢侈马桶的品牌和工艺,你也能清晰描绘出它们的触感跟一般马桶的区别,但那种“我拥有一个镶钻的马桶,它就是我的,我每天都在触摸它”的精神活动,你却很难体验。

所以,一个有灵气的别墅作品,它更容易诞生于富豪阶层的别墅设计师。设计师这个词,就是生活方式的研究者,别墅设计师,就是富豪生活方式的研究者。莫老爷见过业主对拥有别墅设计师的夸赞是:双方的沟通无比顺畅、高效、愉快。

莫老爷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一个别墅项目——北京庄园,它就是一个董事长为董事长设计的项目!来看看富豪亲自为富豪们设计的产品长什么样吧~

项目地段:北京庄园据南石槽行宫旧址而建,紧邻京承高速11出口,从三环上京承高速直线到达庭院,比中央别墅区早到5-10。被别墅圈环抱(马坡别墅区、昌平别墅区、中央别墅区、未来科技城等)。在北京已经很难再拿到这样位置的好地了,当年这块地也是与龙湖经过激烈竞争之后,才抢下来的。龙湖很遗憾,后来改拿了西局那块。

1.5间卧室全部做到南北通透全配置套房的产品。每间卧室套房都包含衣帽间、卫浴间、情景露台,部分主卧套房包含起居室、书房。正如前文提到的,不拥有别墅的别墅设计师,反应会是:配那么多卫生间干嘛呢?水暖井排布起来很麻烦啊。而富豪的心理活动则是:肯定得一个房间配一个卫生间啊,这多方便又隐私啊,咱们又不差钱。

2.将国际泳联标准短道泳池做进室内别墅项目,功能空间均按专业标准进行设计,包括整层泳池会所和按专业酒庄、影院标准打造私家酒窖与私家影厅。凭什么是富豪阶层?即便一年游不了几次,但是院子里有一大池子水看着,内心也能感受到一阵清凉,古语云,酒池肉林,人类亲水的天性商周时期就有了。

3.告别前二后三,把庭院全部还给地上。北京庄园将庭院还给地上,成为自客厅延伸而出的户外社交场,格局规整,方便使用和保养。

4.拥有如同别墅腑脏的机电间系统。北京庄园尤其注重佣人生活区、机电间等支持空间的尺度,为各个机电系统规划各自独立的装载空间,并预留空间,便于日后设备的升级和增加。选择美国ECOWATER、美国HONEYWELLl等世界品牌旗下产品,以保证别墅的有序运转和居者健康。

5.重现法兰西鼎盛时期的上层社会生活盛景。浓烈的凡尔赛风格、考究的装潢与的花艺陈设,踏入北京庄园如同穿越至18世纪的法国宫廷。在此之前,仅在巴黎宫殿级顶奢酒店-乔治五世四季酒店,能够体验。

6.中国首例大面积应用鱼肚白,装饰别墅室内的项目。鱼肚白材料为意大利卡拉拉地区限量开采,铺设后的感觉有着玉的滋润,高雅的气息, 仿佛置身于圣神的宫殿。此前仅在迪拜皇宫酒店等酒店与国宾级接待场所,装饰性使用。

客群:针对住过别墅,但住的不舒服要换新别墅的人,或者是“资深别墅收藏者”

北京庄园的客群是富豪中的富豪,即富豪2.0版本。要知道,现在做高端物业的开发商,需要比拼的早已不仅仅是产品和资金链了,还需要比拼:你有没有能力带领你的业主走进更高的阶层?以及能否为他们带来更好的事业发展机遇?而住在这种只针对改善型别墅用户的社区里意味着,你的邻居都是跟你一样有着相同社会地位,以及经济实力的人。

《胡润百富》的创刊人胡润说:“十年前,富豪在购买别墅时更多的是关注地段开发商的品牌,这两年开始,地段所占的因素明显弱化了,圈层所占的因素明显强化了。”

下边两张图是北京庄园与国内最有名的圈层整合平台正和岛打造的“正和共享会”,以及与时下炙手可热的尊生活打造的“波尔多之夜”私密圈层活动。

此外,地产八卦女还说,只有最资深的别墅爱好者,才会带动起最牛逼的别墅新标准。莫老爷更是无比赞同这一观点。

装修:“满配”交付标准

普通住宅精装修交付的年代,别墅却依然是毛坯交付为主流。而欧美发达国家,别墅物业是100%成品交付的。北京庄园能够做到什么状态呢?叫做“满配”交付,即交房当天就可拎包入住。富豪最宝贵的是什么?时间!连我们普通人都嫌麻烦的装修,难道富豪会喜欢?

亲爱的地产八卦女,你的梦想是住进北京庄园吗?

标签: 别墅 满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