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离世界更近 离未来更近

房天下  2017-12-13 17:34

[摘要] 离世界更近离未来更近昨天,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二次环评公示发布。而这句话背后的含义说明:雄安新区的建设不仅仅作为是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集中承载地,也不仅仅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创新示范区,更是进一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关键所在,同时也代表了京津冀的未来。

离世界更近离未来更近

昨天,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二次环评公示发布。京雄城际铁路线路走向、设站情况、设计时速披露。京雄城际全长92.783公里,全线设黄村站、新机场站、固安东站、霸州北站、雄安站五座车站。其中,北京境内李营至新机场段设计速度为250公里/,新机场至雄安新区段,设计速度为350公里/。对于雄安新区来说,京雄城际意味着新区连通京津冀交通脉络的进一步贯通,而对于霸州来说,离“新世界”雄安新区的通勤时间越短,就是意味着离未来更近。

雄安容天下 京津冀未来

雄安新区设立后,雄安当地流传着一副颇有意味的对联:雄安“容”天下,京津“冀”未来。而这句话背后的含义说明:雄安新区的建设不仅仅作为是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集中承载地,也不仅仅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创新示范区,更是进一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关键所在,同时也代表了京津冀的未来。

首先,雄安新区建设是打造城市群的需要。随着国际经济增长贡献度增大,中国的国际影响力与话语权不断上升,作为京畿重地的京津冀地区必然要建设为有世界影响力的城市群,设立雄安新区有助于推进城市群建设。

其次,雄安新区建设是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需要。从区域经济发展规律角度看,大城市周边地区出现河北与京津间如此大发展落差是不正常的,设立雄安新区,可一举多得:既可为解决河北的发展滞后问题建立一个新的增长极,又可为缓解北京与天津的膨胀问题建立一个具有示范作用的疏解承接地,同时还可在雾霾严重的地区建立一个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样板。

最后,雄安新区建设是优化京津冀空间布局的需要。从地理位置看,雄安新区与北京、天津和石家庄三个大城市间的距离基本相同,大致处于这三个城市所组成的三角形的中心点上。可见,选择雄安新区作为建设重点,是经过深思熟虑的。雄安新区目前的开发强度较低,与已经形成的中心相比,其发展潜力与可塑性大。

新世界带来新未来

上世纪80年代的深圳,上世纪90年代的浦东,都开创了改革开放的一段历史。展望未来,雄安新区的意义必将超出一个区域的发展,而是打造城市群、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在国家城市化发展进程中,全新开辟的一个新世界。

霸州是雄安新区周边确定性最强的城市之一,因为霸州具有“环京卫星城”和“环雄安卫星城”双重利好。即使不考虑雄安新区的辐射作用,京雄城际开通后,从霸州到北京在半之内,完全可以成为北京刚需人群的通勤选择。而在雄安新区的机遇面前,霸州的优势也非常明显。目前,霸州西站到白洋淀站(位于容城)的高铁也已经开通,最快仅需18;霸州西站到白沟站(距雄县政府12公里)最快仅需12;京未来雄城际将会把这个时间缩短。接下来,雄安新区会承载大批行政事业单位、总部企业、金融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考虑雄安新区内房地产限制政策和未来可能出现的供不应求的态势,若随迁职工在霸州置业,不管去雄安还是北京,都非常方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