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新房成交或将惨淡收官 交易量不足2.6万套

中财网   2017-12-13 07:36

[摘要] 从全国房地产发展趋势和周期性调整曲线来看,业内人士表示,房企要活得好,一定得熬过2018年年底才可以,否则,企业极有可能资金链断裂,甚至在市场调整期被其他企业收购。

去年2700亿元的北京新建住宅市场容量缩减了近一半,2017年,北京新建住宅市场成交量可谓惨淡收官。

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11日,北京新建住宅市场合计签约量只有24731套,预计全年将仅成交2.55万套,同比下降46%,这意味着北京新建住宅网签量出现历史值。

另据分析师表示,在楼市调控政策压制下,投资需求正在被挤出市场,北京新建住宅市场今年成交金额目前达1627亿元,比2016年全年减少了1000亿元。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今年北京新建住宅月供应项目不足10个,目前市场当中在售的商品住宅项目多为改善型产品,因此以中大户型为主,这也是今年整体住宅供应当中最为突出的结构性特征。

郭毅认为,随着土地出让环节便已限定“9070”户型产品的商品房大量上市,明年北京新房市场产品同质化的现象就此打破,供应结构也将因此发生逆转,中小户型将再度成为市场主力。与此同时,由于限房价商品房的单套面积较小,总价偏低,使得新房市场覆盖的消费客群由今年单一的高端改善客群扩展为刚需及“首改”客群。

业内人士认为,一线城市因供地量放缓、租赁用地比例增加,地价攀升等因素,进入“慢周转”时代,预计2018年放量机会比今年多一些,但由于楼市调控继续从严执行,开发商仍难以有大机会。

业内人士进一步称,从典型一、二线城市新房市场走势来看,今年下半年,尤其是10月份以后,这些城市的商品住宅成交量出现同比30%-50%不同程度的下滑,一、二手房成交价格出现松动,房地产市场进入“调整期”的迹象越来越明显。

从房地产发展趋势和周期性调整曲线来看,业内人士表示,房企要活得好,一定得熬过2018年年底才可以,否则,企业极有可能资金链断裂,甚至在市场调整期被其他企业收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