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北纬40°的魔法,全球顶级葡萄酒理想纬度

——亚洲红酒文化中心,耀启京北恒大国际文化城

房天下   2017-12-12 20:42

从赤道到北极,北纬40度是全球葡萄酒最理想的维度。北纬40°“地球的金项链”,集合纽约、巴塞罗那、罗马、法国波尔多、阿尔卑斯山等世界瞩目的景区和葡萄种植带。无独有偶,具有特殊地势地貌的怀涿盆地、桑干河谷,总面积二千多平方公里,为中国葡萄种植提供了天然场所。

[Description]

一颗葡萄的前世今生

葡萄的原产地是黑海与里海间的外高加索地区,后逐渐引种到欧洲,亚洲,非洲,美洲和大洋洲众多适宜葡萄生长的地区。这些地区共同的特点是:微酸或微碱性沙壤土,气候温和,光照时间长,在葡萄生长初期冬季雨水较多,而成熟期则干旱少雨。

二战结束至今,全球葡萄酒产区版图出现不小变化,上世纪60年代起,南地中海的北非地区,以及东地中海的叙利亚,黎巴嫩等历史上是著名的葡萄酒产地退出重要葡萄酒产地行列,他们的淡出有的是因为政治或宗教原因,有的则是因为局势影响。

[Description]

大美怀来,中国的“波尔多庄园”

怀来盆地地处世界葡萄种植黄金地带,是世界葡萄种植三大黄金地带之一,与法国波尔多、美国加州同纬度,有着“中国的波尔多”之称。这里气候、土壤非常适合葡萄种植,这里风和日丽,空气干燥,果农们有着传统的葡萄种植习惯和熟练的种植技术,让葡萄园减少病虫害。每逢秋季,漫山遍野玲珑剔透的串串葡萄挂满葡萄架,龙眼葡萄深红紫红挂白霜,马奶葡萄似琥珀黄里透绿,绿中见橙,如一幅美丽的图画。

[Description]

千年结缘,亚洲红酒文化中心

怀来当地有着近千年的葡萄栽培史。其位于长城以北,南临军都山,北有燕山,中部是河谷平川,形成了“两山夹一湖”的独特地貌。不仅是原材料生产地,而且京津冀经济圈源源不断的人才输送,和举足轻重的文化地位,完备的基础设施建设。如今,怀来葡萄品种150多个,“拥有“长城” “中法” “德尚” “容辰”等12大品牌、50多个品种的葡萄酒产品,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

[Description]

恒大国际文化城于此依怀来山势而建,与政府携手打造红酒文化基地——亚洲红酒文化中心。借此将融合休闲、商务、交易、展示、文化等功能于一体,打造北京人向往的文化旅游胜地。

京北恒大国际文化城

地址:中国·北京·官厅湖(京藏高速沙城东出口向东3公里)

尊享专线:400-045-888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