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光宇吐楼市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地产已变天,该不该买房,这位最贵经济学家给出了答案

光宇吐楼市 2017-12-10 14:05:23

这几天有一位大家比较熟悉的经济学家任泽平火了,不,本身他就很火,活跃在股市和楼市,但这几天他的跳槽再次把他推向了更加火爆的风口上。

前不久有报道称,“任泽平加盟恒大集团的年薪将高达税前5000万元,这创造了经济学家入职企业的年薪,同时也是恒大集团引进社会人才给出的待遇”,关于5000万年薪的消息,多位恒大的内部人士表示,5000万年薪不太可能;甚至有接近恒大人士表示,“这有点扯。”

随后证实了此消息,任泽平入职恒大没错,不过5000万年薪确实有点离谱,当外界以为其将专心从事研究之时,入职恒大集团的去向震惊金融圈,更让业内吃惊的是,他的年薪高达1500万!由此可见,即使1500万都已经震惊业内,更别说5000让整个经济圈掀翻了天了。

记得秦朔介绍说“任泽平先生是在我国证券市场宏观分析方面影响力和号召力的经济学家”。任泽平“谦虚”地答道,“影响力谈不上,也就是在证券市场影响力排在第二的位置。”

据说恒大看上他的不仅仅是他多么有预测能力,有多大的工作能力,更重要的是任泽平过去的工作单位。当然这只是小道,不过任泽平作为最贵经济学家的确吸引了不少眼球。

之前,他虽然没做过房地产,但是曾多次预测过房地产,诸如,不建议投资海外房地产,的机会在中国。他当时表示,国内一线房价上涨接近尾声,看好1.5线和大都市圈的卫星城等观点也曾让很多人为之癫狂。

特别是这次加盟房地产行业后,他的观点更引起大众的注意了。

因为安家融媒经常说尤其是2017年后,房地产真的变天了,那么这种变天该如何去理解,我曾客观地表示,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已经给了我们答案,如果买房是用来住,包括租,当然无可厚非,但是依然抱着炒房的心态肯定会失望之极,一切的逻辑都在发生变化,如果不能适应新时代的政策导向,那么很有可能会被时代淘汰。对于炒房者而言,不但赚不到钱,反而可能被套牢。

但我们又不得不承认,现实是残酷的,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改变的。这个变天需要一个过程。如果有钱不差钱还想保值似乎没有什么行业比房地产更合适的了。我们虽然在讲房地产变天,但只是不适合炒房,不意味着不能投资了。我一向建议,有钱又有资格当然可以买,而且市场冷的时候买还比较合适呢。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房地产再差他也赚钱,只要不炒房怕啥?钱足没必要等几年以后,但也不要继续保持过去买房暴利的想法,未来房价不会大起大落,即使不好卖,租出去也可以啊,我是指大城市。

再来看看任泽平的观点,他说他用10年的研究总结出的一个结论就是,长期看人口、中期看土地、短期看金融。长期来说人口流入的地方有潜力,因为人才是房子的最终需求,人都跑了,这个地方房地产肯定没有投资价值。中期看土地,人流入的、最近这两年没供地的,那更有投资前景了。金融加杠杆这个问题简单的国际比较没有太大的意义,这两年加的是有点快了,甚至有的用了短期的消费贷来加,这是风险点。

从这个角度来看,对于一些大城市而言,未来长期看好很容易理解,其中也包括大城市周边的卫星城市,如燕郊、固安、涿州等地。另外短期来看,作为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一个重要方面,国内金融业对房地产行业的融资持续收紧,这大大放缓了开发商的周转速度。《金融环境与房地产研究报告》显示,今年三季度的中国房地产业金融环境指数为-0.08,较二季度下降0.36,较去年同期下降1.47,从二季度的“偏松”变为“正常”状态。易居研究院研究员赖勤预计,四季度金融环境仍将收紧,中国房地产业金融环境指数或将进入偏紧区间。预计今年四季度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同比增速会稳中有降,并且房价同比增幅仍将继续回落。

透过任泽平短期看金融的观点也可以基本判断出,未来一年房地产市场可能将趋冷。2018年会成为房地产销量的“小年”,规模化房企的集中度仍有上涨空间。所以指望明年楼市调控放松或者期待房价大涨可能会落空了。未来在稳定房价的大局下,房价不可能大涨大跌,而作为购房者也应该审时度势,只要认为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那么你就有了基本的判断。

这似乎跟任泽平的提醒有了很大的契合点,他认为,17、18年炒股票,19、20年买房。17、18年炒有基本面的股票;19、20年买人口流入地方的房子。或许人家这是的投资分配吧,但安家融媒想说,对于大多数普通民众来说,炒股不等同于买房,两个完全不同的市场,所以我不建议炒股,买房投资只是不再暴利,但比起存银行要强得多,比起股票,房价即使跌了,至少还是房子,股票如果跌没了,就啥也没了。经济学家但斌也认为,对一般的老百姓,的财富保值的方法就是买房,股票并不能很好的保值,全世界的保持财富的方式就是房子。

所以,如果你就是冲着炒房来的,安家融媒建议,还是早点离去,现在还能多赚点,可一旦等到政策面杀手锏出来,炒房想跑都跑不掉。

持有此观点的不止任泽平,还包括李嘉诚,今年早些时候,李嘉诚在出席长实地产股东会时表示,2017年物业发展业务仍会出售价值数百亿元物业,明年(2018年)也会一样。李嘉诚还要一如既往地坚持在今年和明年出售物业,恰恰说明传统的依靠房地产拿地盖房卖房的模式有点过时了,而且也必须要淘汰了。那么在市场调整前不失为一种自保手段。当然自住购房者无需担心。因为政策针对的只是炒房者,是要把市场的泡泡挤干净,所以市场不会有太大问题,李嘉诚在说了今明两年将会继续出售物业后还有一句话,那就是他并不会放弃地产业务。也就是说,李嘉诚以后还得靠房地产吃饭。

这也就清楚了,购房者无需纠结,炒房自动退出,普通购房者如果自住,如果不能接受租房,非要买房的话,那么不妨选择一个低点出手,这个时间点在什么时候,任泽平说明年炒股,后年买房,李嘉诚认为今明两年都要卖房。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