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小猫爱喵喵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小心有益变有害!加湿器正确使用方法,一定要看!

小猫爱喵喵 2017-12-11 16:00:12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类发明了加湿器。由于冬季干燥的空气,以及暖气的普及,室内空气变得干燥,长期生活在这种干燥环境里,已经不仅仅是产生静电的问题了,更会有流鼻血的现象产生,时间长了,自然对健康产生害处。因此,加湿器的必要性就显现了。我们知道冬季必须要用加湿器,可是,你知道加湿器选择不当,比不用加湿器对身体的损害更大吗?选择不当,加湿器一不小心,有益翻转变有害!

1211-1-1.jpg

家有孩子,选择加湿器更要慎重

        加湿器使用不当,润肺变成“肺炎”

        由于冬天北方屋里有暖气,4岁的小宝皮肤干的抓痒,所以,妈妈就从商场买了台加湿器回家,使用之后没多久,小宝开始咳嗽,而且越来越严重。在加湿器的周围的桌面上,出现白色粉尘,甚至手机上也有了。妈妈带上小宝去医院,被医生诊断为“加湿器肺炎”。

         使用加湿器确实对增加房间湿度,舒适度有好处,但是,使用不当,确实也容易引起各种疾病,比如各种呼吸道疾病和皮肤性疾病。

        为什么明明是对身体有好处的,现在怎么就变成了有害的东西了?

        湿润的地方最容易滋生细菌,因此,加湿器里的水如果长时间不换,喷出的雾气中将会有很多的细菌,这些霉菌散布到空气中会入侵体质较弱的人群的呼吸道,从而诱发肺炎或者哮喘。如果,加湿器中使用的水质是自来水,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加湿器周围会有一些白色的粉末。正是这些粉末,造成了室内污染。因此,在加湿器的使用过程中,水质和器皿的干净就成了关键词。

         加湿器怎么使用才是正确的?

        目前市场上的加湿器有超声波式、热蒸发型、纯净型等几种类型,工作原理各不相同:

        超声波加湿器:采用超声波高频震荡,将水雾化为1-5微米的超微粒子,通过风动装置,将水雾扩散到空气中,使空气湿润。

         热蒸发型加湿器:也叫电加热式加湿器。其工作原理是将水在加热体中加热到100度,产生蒸气,用电机将蒸气送出。

        纯净型加湿器:通过分子筛蒸发技术,除去水中的钙镁离子,通过水幕洗涤空气,将空气加湿的同时,净化空气,再经风动装置将湿润洁净的空气送到室内。

        根据上面3种加湿器的原理分析,发现,三种类型的加湿器对水质要求都很高,其中超声波加湿器对水质的要求,加湿器造成室内PM2.5浓度升高的罪魁祸首就是这些“不纯净的水”!

         总结下来:

        1.不管购买哪种加湿器,加湿器的水一定不能用自来水!一定要用纯净水,或者是软化过的水!用不起纯净水,还不如不用加湿器!

         2.减少细菌繁衍,一定要经常清洁加湿器!至少每周一次!

         如果加湿器使用的水质不好,就会出现一层水垢,不仅很难清洗,最重要的是这些水垢很容易滋生细菌!这些细菌通过水滴颗粒进入呼吸道和肺脏,可以引起人体过敏、支气管炎、肺炎等。即使加湿器自称带有杀菌功能,也一定要自己勤清洗。

1211-1.jpg

加湿器的底座是最容易滋生细菌的地方,一定要及时清理

        3.不要随便往加湿器里加醋、精油等。

        不要以为往加湿器里加醋,家里的空气就能杀菌,很多情况下,哪些东西不但杀不了菌。还滋生了更多的细菌。

1211-5.jpg

央视报道过加湿器的使用误区之一就是往里面加东西


        4.加湿器不能一直开着,需要配合湿度计使用!

         室内的空气湿度不是越高越好,如果加湿器老开着肯定会让室内湿度持续升高,而湿度过高可能会引起胸闷、呼吸困难甚至会有引起流感、哮喘、支气管炎的风险,所以室内湿度达到一定标准就应该关闭加湿器。

1211-2.png

湿度也有一个最适宜的度

1211-3.JPG

呆在最适宜的湿度内才能对健康有益

        根据我国的室内空气标准,夏季制冷时,相对湿度以40%-80%为宜,冬季采暖时,控制在30%—60%,老人和小孩适合的室内湿度为45%-50%,哮喘等呼吸道系统疾病的患者,室内湿度应控制在40%—50%之间,建议家里准备一个湿度计,根据它来调整加湿器的开启或关闭,同时还要注意通风。别贪多,湿度适量对身体才。

         北方的冬季相当的干燥,因此,加湿器是家中的必备用品,加湿器使用起来确实是十分麻烦,但是,只要使用方法得当,对于家人的身体健康还是有着非常不错的效果的,可以有效的环节肺炎,支气管炎、皮肤病等。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