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做客凤凰·天悦下午茶 房虫那威:我买房子看脸面

房天下  2017-12-11 09:55

[摘要] 12月9日下午,参加凤凰·天悦下午茶时著名主持人、演员那威给嘉宾们分享了自己的买房经验。

“我买房子,是看脸面,因为哪儿都能睡一觉,我平常在卡拉OK都能睡一觉。”12月9日下午,参加凤凰·天悦下午茶时著名主持人、演员那威给嘉宾们分享了自己的买房经验。活动中他自称“房虫”,表示买过很多房子。

了解那威的人都知道,作为喜剧演员和主持人,他的语言一向幽默风趣。风凰·天悦下午茶的现场那威也是妙语连珠,如“售楼处的人很恨我,因为我看半天也不买”“皇族住宅以男人为主,现在住宅以女人为主,我跟老婆看房子,现在我只负责掏钱”“如果要是所有的开发商售楼处改成微信支付或者是更方便的电子类支付的话,那就是我们男人的灾难了”等等。

与此同时,参与此次下午茶的凤凰房产总编辑陈萍丽、中粮天恒·天悦壹号项目营销总监韩笑天也从各自角度给置业者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皇家建筑精髓在于舒适”

本次凤凰·天悦下午茶的主题是研究“京城皇家历史文化传承对现代人居理念的深远影响”必然就要说到皇家建筑特色。而在那威老师看来,对于现代人来说“皇家气派就是不孤单、有气、有面、方便”,研究皇家建筑对现代人居理念的影响,不要过多在意其材质、结构,更多关注其理念精髓。

那威老师表示,在皇家宫殿对“礼序”要求很高,实际居住的地方很少,讲究人气合一、仁达相通,更强调流通感,分配房间的时候主、副、内、外、远、近有别,所以在研究皇家建筑影响的时候,雕梁画栋、飞檐、琉璃等就显得不那么重要,研究“和谁一起住”“住这儿会不会舒心、快乐”对现在居住理念影响更多一点。

在那威看来,影响中国人包括皇室住宅特别重要的有三点:面积、和人交往、舒适度。他心目中的房子门脸一定要大,进门要亮,室内空间要布局合理。同时,住在一个社区的人要能够聊的聊天儿,大家气场相合,整个社区才能够更和谐。他表示,如果邻居之间达不到“气和”,买了房子也是为了涨价卖出去或租出去。

现代建筑对皇家建筑有所崇拜、追随

那威老师分享了自己对皇家建筑的见解后,在主持人嘉宾凤凰房产总编辑陈萍丽的引导下,中粮天恒·天悦壹号项目营销总监韩笑天说出了自己对现代建筑的看法。

她表示,中国人对文化有一种崇拜,而中国文化讲究“人无礼不立”,建筑设计中不自觉就会考虑到皇家建筑的礼序,包括天悦壹号也是三进的院落制。

在韩笑天看来,文化放到别的地方可能比较抽象,反应在建筑中却是实实在在。像中国人讲究含蓄,天悦壹号虽面临槐房西路,在设计时却特意与之分开,规划了一个大体量绿色生态区,对社区进行隐蔽、遮挡,力争做到“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二进穿庭则像坐落在社区上的一个2300平方米的会所。这里有咖啡厅、移动大悦城以及数十万的商业配套,还有25米长的标准游泳池,满足社区居民健身、休闲、游乐的多种需求。三进讲究礼序归置,天悦壹号以皇家古典元素为基础将现代建筑手法与之贯通,让居民的生活更有仪式感。

中国人的居住方式讲究分享、方便、流通

说起生活的仪式感便勾起那威老师年轻时的回忆。他说,过去四合院饭菜飘香,他经常到邻居家蹭饭,特别喜欢吃邻居家的饺子、带鱼,还经常被轰回自己家,但他仍然很喜欢去。

“我喜欢别人家的饭菜,喜欢邻家女孩,喜欢别人家的院子,喜欢摘别人家的枣,为什么?”那威认为那是因为中国人骨子里讲究分享、方便、流通,所以他的居住环境也要满足这三个条件。

那威透露,他最近帮母亲找房子的时候考虑到自己养老的问题。他特别想找一个地方让十几户相熟的人家都住在一起,中间有一个分享区,愿意的时候大家可以一起做饭、聊天,一起热闹起来。房子五公里内还要有医院,这样能保证“我真出事了,能送过去”。房子能够满足未来20年的资产投资和配置,推开虚掩的门可以和邻居聊一聊,谈点生意、发发财、乐一乐。同时,想去哪儿就去哪儿,不要离家一公里就回不来。

而这些需求对天悦壹号来说,仿佛都不是问题。天悦壹号位于南四环,周边多个三甲医院,距离其800米就是CBD万达广场65111元/平方米[朝阳]CBD万达广场78套在售,西南边是76万平方米的荟聚购物中心,12大公园环绕。项目内部设有7万平超大园林。天悦壹号将老人养老、青年人休闲、居住、工作融合在一起,孩子有宠物天地、植物课堂,整体环境非常好。

据悉,接下来天悦壹号将推出150平、170平跃级大户型、大四居产品,明年初叠拼样板间也将亮相。

活动的最后,那威还拜托韩笑天帮他在天悦壹号寻找一个商铺,他说自己想在这里开一家餐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