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光宇吐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国家让买不起房的人住得起,开发商炒房者急了,刘强东这样怼回去

光宇吐楼市2017-12-09 17:12:37

最近,不,一直,安家融媒对炒房恨之入骨,可能跟个性有关,白羊座,就是看不惯那种投机行为,所以一直拥护对炒房者的打击要严厉。前段时间,有人就觉得我怎么帮国家说话,我就纳闷了,我不帮国家说话还帮谁,国家不代表人民吗?我不应该为老百姓说话吗?

甚至有人威胁,难道你不知道你们的客户是开发商吗?但是,安家融媒想说,不管客户是谁,总得凭良心说话,难道炒房还有理了?过去的国家不追究,那是还需要你,如今在国家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下,炒房就已经被排除在外,不允许炒房不是说说而已,是因为国家意识到炒房那个时代该过去了。

再说,正因为我们的客户是房地产开发商,所以,我更有责任说给他们听,因为炒房者和开发商很多是绑在一起的。所以,很多人觉得我还是个孩子,不配说话,我敢说,不管我工作多少年,尽管我现在已经工作12年,从事12年的房地产媒体工作,但是我必须为年轻人呐喊,如果年轻人天天为高房价发愁,无心于事业,甚至创业和做实业都不如炒房,谁还有心情踏实工作?如果是这样,还有什么前途?

所以,跟我年龄无关,跟有无道德底线有关,即使我老了,我照样会这么说,这跟我个人有房无房没关系。我不是给自己脸上贴金,我心怀天下不是那些靠投机炒房赚完钱就跑的人所能理解的。不需要你理解,本身价值取向就不同。你只认钱,只认自己赚钱,别的不管。

就连大佬孟晓苏都说,过去买房的都成了利益集团,当然不是所有人,有的人买了房依然会凭良心说话,而不是为了自己的房子更值钱天天靠忽悠。所以这些人成了阻碍市场稳定的绊脚石,他们不允许房产税出来,当然他们没那么大能耐,房产税迟早会出来的。

安家融媒有事说事,但是一向很乐观,对未来充满了期待。今天(新闻发布时间)两条新闻其实很有代表性,也预示着未来的楼市调控将以这个方向满足购房者的居住需求。

12月7日,国家机关工委信息中心官方微信刊登央行行长周小川的文章称,严密防控系统性金融风险。金融风险是经济中各类矛盾和问题长期积累的结果,金融不稳定会带来巨大的经济社会成本。健全金融监管协调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切实落实好宏观审慎管理和系统性风险防范职责。尽快实现金融监管全覆盖,避免监管空白,搞金融的都要持牌经营,所有金融业务都要纳入监管。着力做好流动性风险、银行不良资产风险、影子银行业务风险、资本市场异常波动风险、跨境资金流动风险防控。

另一条新闻,北京日报报道,北京将有3.5万套共有产权房待申购。截至11月底,本市已经有38个共有产权住房入市,其中34个项目入市待申购,房源大约3.5万套。这也意味着,近期将陆续有3.5万套共有产权房开放申购。

条新闻,讲的是防风险,其中就包括打击炒房者甚至从金融角度去调控,比如首套房贷利率,都是出于防范风险的需要。第二条新闻,讲的是,切实解决百姓住房问题。

由此可见,这也代表了未来楼市调控的两个方向,一是打击炒房,净化环境;二是房子是用来住的,满足大家的居住需求才是根本。至于市场房价高低如何,其实最终不也是为了百姓能住上房子吗?

此迂回战术不管你如何去评价,但只要让大家有房住才是最根本的。一方面,从需求端抑制投资投机需求;另一方面,从供给端加大供给并大力发展共有产权住房以及住房租赁市场。

这也就是未来房地产长效机制的雏形。尊重市场经济规律,以人为本。

自从国家去年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位逐步落实后,大家深深感受到买方市场时代正大踏步走来。而对于购房者也好租房者也罢利好不断,但是这种福利是牺牲了所谓的炒房者或富人的利益的,所以他们才会反对。

用国家的话说叫“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实现居住梦想。

但这时候,安家融媒却发现总有一些人反对,在大力建设政策性住房为了保障中低收入群体居住需求时,不少人开始呼喊,说不应该拿城市这么贵的土地用在穷人身上,简直就是浪费。原因就是给穷人盖了房子就少了商品房的供给,那么必然导致商品房价格上涨。听起来貌似有道理,但是经不起推敲。

他们认为这么贵的城市土地如果卖给开发商还可以把房价推高,然后贡献更多,保障性质的住房简直是浪费,给穷人也是浪费。

“三十年前大家都说好了,要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先富起来的人再来帮没有富起来的人。三十年已经过去了,今天我们部分人已经富裕起来,我们中国人富到什么程度了?大家都知道,富到了赚一个亿都是个小目标,富到了一个月赚几十亿已经让人很痛苦的时候了,富到了我们中国人全世界买买买。在这么富有的情况下,国家还有几千万人口生活在极端贫困的状态下,我想这是中国人,特别是已经富起来的人的耻辱。”京东刘强东作为脱贫攻坚奖获得者,在日前互联网大会上一段掷地有声的发言收获掌声无数。

这跟安家融媒一向强调的一样,当年我们只听到了说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结果却忘了先富带后富这后半句。没想到几十年后,又让刘强东给提出来了,这些年大家富起来了,但价值观也偏离了,忘了自己的兄弟。如果你真是赚钱也没啥,他们为什么这么急?疯了似的赚钱?因为他们真的很急,怕炒房没了机会,怕挣钱越来越难,怕以后跑不掉。多少人不是想杀鸡取卵、竭泽而渔之后就跑掉的?哪还管后人?

你可以不顾兄弟之情,甚至你还会说不能照顾,照顾只会让他更加懒惰,安家融媒想说的是,现在买不起房真是因为懒吗?你住上房子的真的就是特别勤快吗?在房地产不正常的年代,只要有本钱,可以加杠杆,越买房越有钱,越有钱越买房,最终导致买房成了有钱人的游戏。跟穷人无关了。但国家必须照顾到大多数人的利益,况且扪心自问下,你赚了钱那真的都是完全靠个人本事?难道不感谢这个时代?

社会已经步入新时代,房地产也步入新时代,这个新时代就标志着我们不可能再只知道赚钱,更应该知道反哺社会,知道先富带后富。而不是靠投机让少部分人富起来之后就跑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