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新楼市六点半>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凭什么直观判断“在北京交社保可在环京地区买房”是谣言?

新楼市六点半2017-12-09 14:08:33

12月8日,一则“在北京交社保可在环京地区买房”的消息在网络疯传。大概内容是:三河刚开完会,同意三河境内北京三年社保纳入购房资格,具体方案跟细则正在加紧出台;三河实施后,大厂、香河、廊坊、固安、霸州、涿州等地会相继出台。

据人民网报道,记者联系了三河市房产管理局,该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消息不属实,即当前即使在北京有三年社保也不能在三河买房。

但为什么说,直观判断“在北京交社保可在环京地区买房”就是谣言呢?原因有三:

A.无此先例

据北京日报11月10日消息,2014年以来,北京市已与天津、河北互认了9917家定点医疗机构和职称等4项人才资质,实现了社保关系跨地区转移接续、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跨地区就业劳动者权益共同保护。

相信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继续推进,关于社保的以上三类权益保护会更加深入。但目前还仅局限于社保的以上权益内容,关于限购方面的社保认可体系,并没有异地之间进行磋商。简言之,在当地交满社保就可以在异地买房,不存在先例。

B.信息过于简单粗暴

虽说现在北京市人口压力比较大,面临人口疏散的问题,但用这样简单粗暴的方式,将买房需求往外部转移,并不是一个比较稳妥的解决措施。

C.没有出台的客观条件

环京区域皆有各自的限购政策。如果要出台这样一个政策,必然是在某种特殊紧急的情况下出台,当前楼市稳定,北京的人口压力也不是一个短期紧急问题,所以完全没必要出台这样的政策。

况且即便要出台这样的政策,官方前期肯定有两方或三方调研座谈会,但我们并未听闻这样的座谈会。

那为什么这样的谣言会被流传呢?首先说,发布信息内容的人,既懂政策,又懂楼市,肯定是业内人士。具体原因呢,笔者推测有以下两个:

A.由于受到限购政策影响,环京楼市的情况与2016年相比可谓是一落千丈。特别是燕郊楼市最为明显,据国内新闻报道,个别楼盘甚至暴跌2/3。二手普通住宅中,天洋城四代单价1.2万-1.3万,比4月份的高点3万多元已经下跌三分之二,即67%左右。笔者分析,在如此严峻的情况下,炒房客心里肯定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急于找到接盘侠,以实现解套。所以出此下策。

B.另外,受限购政策影响,根据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10月,环京楼市成交降至冰点,住宅成交812套,成交面积7.8万平方米,成交金额9.9亿元,创近五年单月。开发商和房产中介内心焦急,资金链紧绷的情况下,他们急于摆脱这种窘境,于是谣言出现了。

当然环京楼市的迅速转冷,也反映了本次楼市宏观调控政策的效果。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让房价回归合理,是每个购房者内心深处最声嘶力竭的呐喊。先刺破环京楼市的泡沫,对于今后其楼市发展客观上是非常有利的。这也有助于让购房者对楼市重拾信心,重新投入到楼市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

总之,在当前“房住不炒”的楼市主基调下,楼市正在稳步发展。如果购房者听到某一消息后,心里先不要乱,冷静分析一下,再做判断,这对做出正确的买房决策是非常有帮助的。

以上

各位童鞋对2018年楼市有什么想说的,欢迎留言~

ps: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责任编辑:低调的仔仔

楼市六点半出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楼市六点半,为购房者提供最有价值的买房信息,欢迎订阅关注。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