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单毅讲装修>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原来冬天用它取暖更省电!转给南方朋友

单毅讲装修2017-12-08 18:32:35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入春。我们把棉裤穿上,冬姑娘就来了...来自北方的我们开始在微博里炫暖气,南方的朋友开始哭诉家里不如外面暖。

很多来自东北的狼族,到南方冻成了狗。甚至有网友吐槽,在南方盖着棉被睡觉,就算身体不冷也会冻鼻子。忍受不了的朋友们就开始琢磨起了其他取暖方式。很多朋友开始问我取暖用空调,电暖风、电暖气那种更好更省钱呢?

(回顶部点击关注按钮,随时看精彩内容!)

经过我和同事们的评测...今天我就整理成文字告诉大家,也会写一些很适合南方的家具建材,经受寒冷磨难的南方朋友,摆好姿势看吧~

【空调,电暖风、电暖气,到底选谁?】

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选了几款销量高的电暖器和电暖风做的对比。想了解具体品牌的和数据,大家可以点击作者头像翻看之前的评测文章《PK:电暖风VS电暖器,谁更好用?》。下面我会根据产品的性能和耗电量上做具体的分析。

1、升温性能和耗电量

1)电暖器

伙伴小们测了几款电暖器,在一个内大概会升温5-8度左右(20厘米范围内),大约6平方的房间一个能升温5-6度这样。

耗电量:如果将电暖器开到功率,大约一耗费2度电左右。

2)电暖风

电暖风再一个内大概会升温8度以上(20厘米范围内或全屋都是这样的温度,受热很均匀),在升温上性能电暖风几乎完败电暖器。

耗电量:如果将电暖风开到功率,大约一耗费2度电左右。

3)空调

空调的制热性能要比以上两种都要强很多,1.5P的空调在20平方的屋子10-15就会变得很暖和了。这样强的升温速度,耗电量会不会更高呢?

耗电量:大1.5匹平均耗电在每0.8度左右,具体耗电看房间面积和保温程度的,保温越好,越省电。

总结:

面对没有安空调的朋友们,建议选择电暖风。同等级的电暖器和电暖风,电暖风的价格更低,制热性能更好。

很多朋友可能会不理解,空调价格比一般的电暖器和电暖风都要高很多,肯定没有可比性啊...其实提到空调是想科普一下,其实空调制热要比电暖气和电暖风高很多的,很多朋友都会误认为空调的耗电率高,有空调的朋友会在寒冷的冬天选择不用空调花个一二百买电暖器和电暖风,得不偿失(譬如我在上海的小表妹)。

同时建议长期居住的朋友选择空调,短期租住的选择电暖风,性价比会高一些。

【很适合南方的家具建材,你用了吗?】

1、布艺床具,调性高,冬夏都适用!

北欧风广受年轻人们的热爱,在这股风口下布艺床在圈子里也火了起来。其实布艺床具不仅调性高,实用性也很强,尤其是棉麻质感的,很适合南方。

冬天布艺床具比实木床具更温暖,在冬季有利于血液循环,改善睡眠质量。就算躺在床上玩手机倚靠着布艺床背也不会冷。

夏季像棉麻质感的布艺床,透气透汗性都很好,睡眠体验更佳~

2、硅藻泥吸湿防潮,寿命长不发霉!

在南方尤其是遇到梅雨季节,墙面很容易发霉长毛。不管是选择乳胶漆还是墙纸,使用寿命都不长,修补工程也费时费力!硅藻泥近几年来在中国的火热打破了这样的僵局,它不仅有零甲醛的优势,吸湿防潮隔音等性能都很强,如果买到好的硅藻泥,就算你在墙上喷水也没问题。

硅藻泥除了有调节湿度的核心功能以外,颜值也很高,各种风格,造型都可以设计,实现真的个性化不规则施工,无论从远看近看,你家的墙面都是。

今天的文章就到此结束了哦~更多专业知识,回顶部点专注,文章天天更!

更多装修问题关注公众号:单毅讲装修

【趣味问答】

1、南方的你是怎么取暖的?( )

A:空调

B:电暖风

C:和爱人拥抱

D:冻着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