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十三画生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地产彻底变天,还在拼命掏光积蓄买房?小心赔个底朝天

十三画生 2017-12-08 15:27:19

现在还想炒房的人,简直就是逆潮流而动。这话一点也不夸张,“房住不炒”定位的提出再明确不过了,房子最终要回归居住属性,房地产不欢迎炒房投机行为。政策打击上更是托盘而出,毫无保留,该用的手段基本上都用到了。金融端严查资金来源,对“消费贷”、“首付贷”等加大审查力度;各大银行都提高了贷款利率,上浮20%甚至更高更是普遍现象,最后还不一定能贷下来款;截止至今已经有50城祭出更大的杀招:“限售”,限售期限大多为3-5年,这已经给短期持有的炒房者造成了致命打击。

当前的房地产市场,可以说是大局已定,房价将在明年下跌是大概率事件。近日,《中国城市家庭住房消费调查报告(2017)》、《中国住房消费发展报告(2015-2017)》发布。报告预测了2018年在限购等调控作用下,在最差的1%的情况下,居民购房两年内住房价格可能下跌幅度的10个城市是:洛阳、温州、深圳、北海、牡丹江、锦州、贵阳、海口、西安和济宁。

事实上,从一期的国家统计局数据来看,不仅一二线城市在保持下跌态势,连一向火热的三四线城市也开始局部降温了。

房地产调控,很多人会觉得受损伤的一定是开发商和炒房客,但是实际上不然,仔细分析后不难发现上述很多做法都有“一刀切”的嫌疑,除“限售”政策可能会更有针对性外,其它手段大多会对刚需买房更有威胁。除此之外如发展租赁、共有产权房等新举措,虽然在积极探索,但是目前说对整个市场会起到什么大作用,都并不实际,这些长效手段见效甚微不说,而且往往也会被炒房投资者利用,最后真正的利益能否落到广大刚需头上还不好说。

“限价”确实制约了开发商,但是刚需买房门槛更高了,买房难道加大

“限价”政策是少见的对开发商有制约作用的政策之一,也是楼市最普遍的调控手段,从一二线到五六线城市都已落实。但在笔者看来,限价实际上是治标不治本的,虽然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开发商卖多少钱的自由,但是聪明者还会利用捆绑装修、车位等双合同做法变相提高售价,不仅如此,很多开发商干脆就以各种理由推脱不领预售证,捂盘惜售起来了。即便有的开发商去领预售证了,也会提高购买条件,全款购房在各地已经不罕见了。

某种意义上看,买房已经成了富人的游戏。就拿南京前段时间的上万人抢三千多套新房源的事情来看,笔者始终觉得这是富人套利的游戏,跟刚需压根没有任何关联。虽然十盘齐推,售价低于二手房近万元一平,也选择了更为公道的摇号选房,但是八成首付加不低于200万的验资可以说很好地替开发商筛选了购买力。所以我们后来看到刺眼的事实,很多富豪开着超级豪车连夜搭帐篷排队抢房,刚需如果有这实力就不会被称为“刚需”了。

这是赤裸裸的富人的又一次财富盛宴,是“限价”作用下开发商、炒房者和当地政府三方共利的游戏。

房贷利率全面上浮!刚需购房成本大增,掏光一切上车后发现亏大了

去企业杠杆,去居民杠杆,这是眼下的当务之急,因此银根收紧将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趋势。银行房贷利率普遍上浮10%-15%,有的甚至20%,问题是放款时间还不确定。银行内部人员透露,现在很多银行已经没有额度,出现“钱荒”了,所以就算受理了业务,到底要多久才能审批下来却不好说,以前最便捷的时候2个月,现在已经延长到半年以上了。房贷利率上浮这么多还有人挤破脑袋去买房,划不划算这笔账真的算过吗?

希财网算过一笔账。如果买房贷款100万,按照之前首套房贷款利率享85折、30年期、等额本息计算,月供4872.68元,本息合计1754164.07元。

按照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5%计算,月供5762.88元,本息合计2074636.52元。相比之下,月供多出890.2元,利息多还32万多元,这多出的几十万其实也是增加的购房成本。

如果按照购房面积平摊,100平米的房子,32万相当于每平米涨价3200元。纵观楼市,近一年来降价达到这个幅度的也不好找吧?

这就意味着,即便有人想买房,也有了资格,但他没有足够的资金。上浮利率、严控额度,这两招一出,房地产确实是见到了久违的降温,但是大家也都立马安静了,因为眼前的选择已经十分简单了:刚需要么挣大钱全款买房,要么老老实实租房去,现实就是如此残酷。

刚需永远是最苦逼的!虽然专家呼吁不要误伤刚需,但伤的还是刚需!

很多人问刚需现在到底应不应该买房,这话其实笔者已经说了无数次了,很多人依然搞不清事实。如果你是真刚需,这里说的真刚需是不买房就要流落街头的人,但是又不甘心租房住。这个时候你就有了不买房不可的理由,所以该买还是要买。但是对于很多“伪刚需”来说,还想趁机再捞一笔的,已经到了梦醒时分了,就不要跟着蹚这趟浑水了,现在真不是买房的好时机。事到如今,如果还一意孤行,硬着头皮拼命掏光积蓄买房,亏本赔钱绝非戏谈。但现实是真刚需还是假刚需谁又分得清呢,上车的都盼着房价继续涨,没上车的都希望房价能大跌。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