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寻根京城文脉讲述一座千年古城的居住文化

房天下  2017-12-06 15:52

[摘要] 12月9日下午,在北京丰台区南四环天悦壹号售楼处一场以“恒之溯源,璀璨紫禁”为主题的《天悦下午茶》将特别启幕。

说起北京的居住文化,可能要从山顶洞人开始,那时候人类出于本能开始寻找安居之所。但要谈起北京的城市建设,那就得从周朝的燕国说起。据史记载,燕国是个在北京建立都城的国家,那时候称为“蓟”。随着历史演进北京城有了不同的名称,秦朝叫渔阳,汉代是北平,隋时称涿郡,唐代叫范阳,五代是幽州,辽称其为南京,金代为燕京,元朝为大都。明朝初期北京从大都改回北平,在此建都后改成京师。到了清代,北京城才有了现在的名字北京。

从无到有,从有到优,提及北京城的建设、北京的居住文化史,总有说不完的话题,道不尽的故事。12月9日下午,在北京丰台区南四环天悦壹号售楼处一场以“恒之溯源,璀璨紫禁”为主题的《天悦下午茶》将特别启幕。

届时,知名演员、著名主持人、拥有满族叶赫那拉氏血统的那威、凤凰房产总编辑陈萍丽、天悦壹号项目营销负责人韩笑天将莅临参与。届时,各位嘉宾将从历史文化的角度,层层解剖“皇城”北京的发展脉络,解读京城历史文化对现代人居的深远影响。

在皇家园林建设中,中西方有明显区别。西方皇家建筑多立体丰满,从远处看有前列冲击力,东方家住则讲究秩序、层次,一院一门都有说法、都有讲究。用建筑大师梁思成的话说,看西方建筑就像观赏一幅油画,从一个角度就能把其完整收入眼底,而观赏中国建筑就好比看一幅卷轴画,随着卷轴次第展开,建筑的全貌才缓缓映入眼帘。这也是为什么中国人有着浓重的院落情节。

在中国人的观念里,院落创造更多的神秘性、私属感,让身心更为放松。所以传统的中国建筑,无论是南方北方,皇家还是平民的房子,都要有院子,即使是窑洞前都会有土墙围成院子。然而人口激增,城市土地资源紧缺预示着传统的院落在城市中会越来越少,更多院子的情节被浓缩到城市的楼房中。

一些开发商别具匠心将传统建筑文化中比较内涵、符合中国人需求的东西融合到楼层中。以本次的活动举办地天悦壹号为例,它位于新宫地铁站南500米,丰台区的槐房地块,属于低密度区。它的展示区景观就是以古典名曲“春江花月夜”为主题构思,以音乐为桥梁,将中国的古典名曲应用于景观主题设计中。这其中借鉴乐曲所展现的山水之巍峨洋溢,花木之优芳容华,水光云影奇诡变幻,秉承现代景观营造体系,倾力打造南城独有的全景化诗意栖居景致。

在设计方面,天悦壹号邀请了国内外知名的五位大师操刀,倾力打造此处新中式建筑。天悦壹号,在摩登东方理念指导下,将东方人文与西方现代元素在同一空间内碰撞、融合,呈现出全新的空间艺术,给人以怦然心动又回味悠久之感。

据悉,此次《天悦下午茶》拥有清朝高贵血统的那威,将从古代皇家建筑的礼序、园林建造、院落组合等多方面,讲述古代皇家建筑与当代人居之间传承故事。相信来参与《天悦下午茶》的观众,在12月9日这一天一定能够收获更多的知识和欢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