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环环有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中小房企除了拿到好的土地,还有哪些出路?

环环有房 2017-12-05 21:55:40

在房地产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和市场整体趋稳的形势下,中小房企想要在群雄环伺的格局下突围并非易事。尤其从2016年底多个热点城市发文要求开发商必须以自有资金拿地以来,囊中相对羞涩的中小开发商通过传统招拍挂方式拿地愈发困难。一线城市的土地市场,几乎难觅中小开发商的身影,这一趋势在不断向部分二线城市蔓延。

郑州升龙置业一位人士表示,从2016年一线地产商开始涌入郑州土拍市场以来,中小开发商拿地变得更加困难了。而近日陈劲松的两场演讲,则间接认同了这一观点。

世联行董事长陈劲松在演讲中表示,中国房地产商的集中度,20年来已经达到,未来集中度还会提高,但增速不会那么快。并购并不带来行业增量,仅仅是内部划分蛋糕而已,是企业的价值,不是行业的价值。而2018年是房地产小小年,等待的房企胜算很小。

那么,在房地产行业里什么样的企业能够发展呢?孙宏斌则给出了答案:控制风险的办法就是把地别买贵了,把地买贵了,谁都救不了你。房地产行业从长远看,肯定没问题。但是(如果把地买贵了)明年有可能你就已经过不去了。等把别人都熬到不在的时候,你就行了。

孙宏斌说,五年以后、十年以后,等到这个行业就剩20家、50家、100家的时候,基本上就是下半场了。下半场到来之前就是“三招”:周转要快、产品要好、合并别人的市场份额。房地产下半场干什么?投资消费升级、投资美好生活。美好生活是什么?消费升级是什么?,就是文化、娱乐、旅游、休闲、体育等等,第二是教育、健康、养老,这两个不一样,教育、健康、养老,你没钱的时候也需要,但是现在市场需要的是更好的教育、更好的健康、更好的养老,第三就是智慧社区、智能家居,人们有了房子,就会想怎么更安全一点,更舒服一点。

看到了吧?这正是中小房企的机会所在!在下半场里,及早往教育、养老、健康、体育上靠,船小好掉头,与大象共舞,未来在竞争中胜出并做大做强,也不是没有可能。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