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十三画生>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未来房价怎么走?五点道破其中奥秘,炒房危险升级,趁早收手吧

十三画生2017-12-05 21:22:04

人民日报曾评论中国的房价时说到,“大树不能长到天上去,房价也一样”。

是啊,房地产蓬勃发展了这么多年,许多城市的房价也跟着涨了一倍、两倍……甚至十倍、几十倍之多,这样的快速发展背后事实上也隐藏着巨大的危机。过去大家一致的看法是,房地产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之一,坚信房价不会下跌。笔者要说的是,房子是商品,是商品就会有涨有跌,这是非常正常的市场现象。眼下相信这种危机感更加强烈,越来越多的信号显示,房价只涨不跌的魔咒将被打破。

1、这些热点城市火热不再,房价下跌已经开启

不管大家承不承认,房价下跌已经是事实,无论是从官方权威的统计数据,还是市场的真实反映来看。尤其是去年至今年上半年的热点城市,房价下行效果最为明显:

北京是楼市的风向标,也是楼市调控的起点,早早进入“五限时代”的北京政策作用最为明显。从今年3月开始,北京楼市成交全面萎缩,新建住宅成交量跌至谷底,二手房成交量也大幅下滑。最近有中介称,房价下跌20%左右,海淀一楼盘每平方米下跌了约2.7万元。11月北京二手房价大跌5.03%,周边房价连续7个月回落了。

燕郊部分楼盘跌去了2/3,当初大赚特赚的炒房者早已不见了踪影,只留下菜鸟投资者在黯然伤魂,曾经喧哗热闹的中介一条街已经一片萧肃,再没有往日的繁华。

合肥:顶着去年全球涨幅的名头,首当其冲会被政策关照,率先进入限购、限价、限贷的合肥今年以来在疯狂的挤泡泡,尤其是炒房投资客占比多达70%的滨湖新区,成交量火速下降的背后房价也站不住脚,合房网报道,截止10月底滨湖新区、政务区部分楼盘价格几近腰斩,炒房客更是疯狂出货,想方设法套现离场中。

泉州:泉州是今年三四线城市中涨幅的十个城市之一,一度火热难挡。进入十一月,泉州是为数不多的调控升级的城市之一:限购扩容,限售升级(5年)。当地政府已经明确表示,泉州的房价必须低于去年10月份1.3倍的水平,所以接下来泉州势必会开启一段不愉快的房价回调了。

2、地产大佬发声:三四线房价“边梢效应”难以为继,已经到尾声。

世联行创始人陈劲松董事长近日对未来房价走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2018年是房地产的小小年,并警惕现在依然在苦苦支撑的房企“明年胜算很小”。谈到火热的三四线城市时他说到:“三四线城市目前的高涨是“边哨效应”,即是到尾声了,最后一下啪得特别响,过了就不行了。比如今天东北三四线城市市场,能够持续吗?非常值得怀疑。”

笔者不止一次说过,三四线城市今年以来的形势是不正常的补涨,非城市内生作用力作用后的结果,更不是人口净流入后推动的结果。棚户区改造催生的购房需求很快将透支城市居民的购买力,数据显示三四线城市库存已经降到历史,而政策的东风也将迎面吹来,所以无论如何三四线城市都不可能再继续下去。三四线城市超4成的炒房投资者虽然享受着房子带来的幸福感,但是接下来将面临无人接盘的窘境。

3、国家再次明确:调控不放松、不动摇,炒房投机“死心”吧!

截止目前,房价涨幅得到明显抑制,去库存成效显著,投机炒房空间被大幅压缩,自住型需求稳步释放。尤其是随着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多种手段推进,延续多年的调控屡屡引发房价暴涨的怪圈有望被彻底打破。

这些都是坚持一年的政策调整的成果,说得直白点,这样的胜利果实仍需维护,现在是房地产调整的关键时刻,一旦有放松的思想都有可能前功尽弃。是以,10月份,中央再次明确要坚持“房住不炒”科学定位,要把房地产调控贯穿始终;11月又一次强调到房地产调控不该有歇歇脚、松口气的念头,尤其是对一些仍然存在反弹、投机可能性的区域更应该坚持不松懈。

业内人士指出,这向市场传递了明确的信号,表明楼市调控在一段长时间内不会放松,有助于引导市场预期。在短期内,限售或会造成房地产成交量的回落,随着调控周期的拉长,一些地方开发商降价走量的可能性加大!

4、限价、限售双管齐下,开发商、炒房客危机重重,降价走量或成避险最后通道!

笔者一直觉得,“房住不炒”不仅适用于投资炒房者,对于开发商也同样有规范作用。要知道过去开发商之所以敢高价拿地,就是因为定价权掌握在他们自己手中,新房上市卖多少钱都是自己决定,因此这也是推高房价的因素之一。而今年以来“限价”政策的出台,彻底制约了开发商定价的余地,新房售价达不到预期干脆就“捂盘不售”了,而且很多“地王”项目也不敢上市,但是国土部开展的土地合同执行大检查更是在配合执行,所以眼下给开发商的路只有一条,那就是按照流程领预售证按备案价规规矩矩卖房,这也就意味着未来上市的楼盘价格都会非常合理。

对于打击投资炒房客,目前已经有50+城市开展了“限售”政策,从的2年到的10年,炒房者正面临进场就被锁死的结果,所以一定意义上,这些限售的城市炒房投机的比例会严重下降,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有极大利好。

5、权威报告预测,这些地方的房价将会下跌!

近日,《中国城市家庭住房消费调查报告(2017)》、《中国住房消费发展报告(2015-2017)》在南开大学发布。不仅预测了2018年一线城市在限购等调控作用下,住房销售额、销售面积、销售价格将趋于稳定,还发布了住房价格下跌指数,该指数是衡量在市场价格正常波动情况下,住房价格下跌幅度的指数。

报告结果显示,在最差的1%的情况下,居民购房两年内住房价格可能下跌幅度的10个城市是:洛阳、温州、深圳、北海、牡丹江、锦州、贵阳、海口、西安和济宁。

房地产已经彻底变天,原有的格局也在被打破重塑,新的格局正加速确立。大佬们说房地产黄金时代已经结束,暴富时代也在远去,他们不仅这样说还在这样做。李嘉诚、潘石屹、王健林这些大佬今年以来的抛房行为就是的证明,有人说接盘的也不傻,是啊,大佬们或许有他们自己的打算,但是有一点可以明确的就是,房地产已经不像过去那么赚钱了,房价上涨的预期在逆转这也是事实。

最近大炮又开始“放炮”了,观点还是一如既往的激进,“房价不够高”这样的言论从他嘴里发出已经不是新鲜事了,笔者想说的是房地产经过这一年的变化,相信很多购房者已经深有体会,也都有了自己的主张,市场怎么样大家有目共睹,能赚钱的时候自然会拼命往里冲,但是当大势已去的时候谁还会傻到进去垫底呢?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