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0屋苑上周買賣累錄150宗 創35周新高

利嘉閣  2017-12-05 08:27

[摘要] 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50個指標屋苑於上周(27/11—3/12)累錄150宗買賣個案,較前周(20/11—26/11)的138宗再增9%,不但連升三周,更創自今年四月初以來的35周新高。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指出,最近整體大市氣氛持續活躍,不少買家見樓價愈升愈有,更進一步心急入市,而且在多個新盤熾熱氣氛帶動下,買家尋盤態度積極,刺激上周50指標屋苑交投創約八個月新高。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50個指標屋苑於上周(27/11—3/12)累錄150宗買賣個案,較前周(20/11—26/11)的138宗再增9%,不但連升三周,更創自今年四月初以來的35周新高。

按地區劃分,上周九龍及新界兩區指標屋苑交投均錄增長,港島區成交量則按周減少。當中新界區21個指標屋苑上周累錄79宗買賣,較前周的58宗增加36%,其中天水圍上車屋苑交投表現突出,嘉湖山莊連錄23宗買賣,按周大增逾2.8倍;柏慧豪園亦錄8宗成交,按周增幅達7倍;此外,新港城及愉景新城上周各錄2宗買賣,按周分別增加1倍;沙田城交投亦重見雙位數,錄得10宗成交,按周增加11%。

九龍區方面,21個指標屋苑上周共錄54宗買賣,較前周的48宗增加13%,其中維港灣及美孚新村分別錄得2宗及6宗成交,按周各自大增1倍;海逸豪園及新都城交投分別按周增加50%,各有3宗買賣;淘大花園及德福花園交投則雙雙由前周的4宗增至上周的5宗,增幅各達25%;黃埔花園連錄11宗買賣,按周增加10%。

至於,港島區8個指標屋苑上周僅錄17宗交投,按周減少47%,當中龍頭屋苑太古城保持旺勢,再錄12宗買賣,按周持平;不過,杏花村只錄得1宗買賣,交投按周大減80%;康怡花園則錄得3宗成交,較前周的4宗減少25%。另外,在全港50個指標屋苑當中,上周共有14個屋苑錄得「零成交」,較前周的10個增加40%,當中港島區佔4個,九龍及新界區則各佔5個(詳見表一)。

陳大偉表示,儘管市場預期,本月美國極有可能進行加息,惟普遍買家認為,本港息口仍處於偏低水平。反觀近期資助房屋樓價屢創新高,消息進一步刺激買家入市步伐加快。陳氏又預期,在聖誕節來臨前的未來一、兩個星期,50指標屋苑成交可望保持不俗成績。

表一:全港50指標屋苑一周成交量價變化

50屋苑上周買賣累錄150宗 創35周新高

50屋苑上周買賣累錄150宗 創35周新高

50屋苑上周買賣累錄150宗 創35周新高

圖一:全港50指標屋苑二手成交量每周變化

50屋苑上周買賣累錄150宗 創35周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