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场舞火爆背后:现代版“灰姑娘”的逆袭

房天下  2017-12-01 20:54

[摘要] “灰姑娘”的故事在每一个时代都有可能发生,广场舞就是很有代表性的例子。可能大妈们也没有想到,他们眼里接地气的广场舞,不仅形成了体量巨大的市场,更逐渐成为中国社区文化的代表走向全球,完成了华丽的文化“逆袭。

“灰姑娘”的故事在每一个时代都有可能发生,广场舞就是很有代表性的例子。可能大妈们也没有想到,他们眼里接地气的广场舞,不仅形成了体量巨大的市场,更逐渐成为中国社区文化的代表走向全球,完成了华丽的文化“逆袭。

有媒体报道称,中国广场舞群体总数已经达到了1亿人次,或将衍生出千亿左右的市场规模。据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供给侧改革和社区文化的崛起,中国大妈正表现出强烈的个人意识觉醒。广场舞市场火爆的背后,不只是娱乐的全民化、更是社区民众精神生活丰富化的象征。

广场舞逆袭的根本推手:社区民众需要更丰富的精神生活

广场舞在中国的历史由来已久,但真正风靡大江南北还是这十几年的事情。仔细想来,广场舞的兴起、火爆其实与中国经济转型、文化升级的大势契合,其根本推动力在于群众对更丰富精神生活的追求。

民族舞、水兵舞、扇子舞、爵士舞……谈到市面上流行的广场舞类型,北京朝阳的张大妈表示自己都能比划两下。张大妈所在的舞队有三十多名成员,平均年龄48岁。平日他们都在小区旁边公园练舞,当有社区广场舞比赛时也会参与。用张大妈的话讲:“得不得大奖无所谓,我们喜欢跳舞,也希望能跳给更多人看。”

当问及对广场舞火爆的看法时,张大妈这样表示:“我们团里大部分人最开始就是跟风跳跳,自娱自乐,也不求什么名次奖项,后来是都喜欢上了。跳完舞,我们还会三五成群唠唠家常,不比在家闲着强嘛。我们定期也会组织一些活动,像参加广场舞大赛,到谁谁家包饺子串门,去各地旅旅游,有时候还会一起参与社区义工或者慈善活动。我们虽然大多上了年纪,但我们也希望有更多价值,我们希望把我们的广场舞跳得更美、更打动人,让更多人喜欢并参与进来。”

广场舞越来越成为中国“银发一代”表达自身诉求、寻求价值的新入口。从最开始各区域的、民族的舞蹈发展成如今自发的、通用的群众社区活动,不仅在于政府对全民健身、丰富群众精神建设的投入,更在于其自身的艺术性和参与性。与此同时,各种广场舞手机APP和广场舞大赛的风靡,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大妈们有了更广泛的学舞、交流、参赛的平台,也有了更多表现的机会。

为群众搭建风采展示平台,房天下助力广场舞国际化

为进一步响应国家关于加强中美文化交流的号召,帮助搭建属于老年人的“社区精神家园”,房天下日前在范围内启动了广场有舞广场舞大赛的报名活动。本次大赛由中国购房者俱乐部联盟、中国业主俱乐部联盟主办,房天下(Fang.com)承办。赛事将覆盖主要城市,不仅设有价值丰厚的礼品与现金奖励,房天下更将助力总团队亲赴美国,向世界人民展示中国社区舞蹈文化的独特魅力。

广场舞 房产网络人气榜

目前,大赛报名持续火爆!仅北京赛区,目前已经收获近百支团队、上千名选手的报名申请。据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此次广场舞赛事活动的顺利进行,工作人员将连续工作3个月,在选手报名、选手初选、舞蹈培训、场地布置、现场执行等环节尽力执行,为参赛选手带来最愉悦的体验。

迪士尼的电影里,灰姑娘最终穿上了爱情的水晶鞋,与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相信,在政府对群众精神文明建设的大力助推下,广场舞也将更加社区化、国际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