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小猫爱喵喵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辟谣:冬季真的不适宜装修?看看老师傅怎么说!

小猫爱喵喵 2017-12-01 18:04:51

        很多人装修的时候都比较忌讳在冬天装修,因为气候寒冷,建材会出现开裂,不牢固等问题。但是,随着现代技术的发展,很多建材都已经具备了耐热,耐寒的特性。而且,因为很多人都是过完年再装修,很多厂家基本上是价格年年涨,年前装修,实际上比春节装修,更能够省下一笔钱。

冬季装修坏处:

       1.水电工程:水电是受季节影响的工程,几乎可以说是无影响,又是装修的最开始,所以,很多人会选择年前做完水电之后,停工,然后,在第二年开春之后再做后面的装修工程。

1201-1.jpg

        2.泥工:冬季气温较低,空气又比较干燥。冬季瓷砖在铺装之前必须要经过泡水处理,一定要使水分达到饱和状态。只有饱和状态,在铺瓷砖的时候,才不会由于瓷砖吸你讲水导致与水泥粘接不牢固,而出现空鼓、脱落的现象。冬季装修中,由于天气干燥,铺设瓷砖很容易出现空鼓、脱落的现象。

       3.木工工程:木材在冬季,热胀冷缩特别明显,因此,需要特别注意。门缝不宜太小,以免夏天的时候木材膨胀,门关不上。铺实木地板时,四周要留出2毫米左右的伸缩缝隙,否则,很容易起鼓,悬空。

1201-2.jpg

        4.油漆工程:低温下,涂料容易冻结。腻子不能刮太厚,冬季室内太干燥,会使腻子失水过快,容易造成控股、悬空的情况。油漆的环境温度一般都在5℃以上。腻子未干透就刷涂料,墙体容易“出汗”,严重的,甚至会有大面积开裂,需要常常开窗通风。由于天气寒冷,冬季油漆工程的装修时间,大部分都会延长一些。

1201-3.jpg


        5.工人成本:对于大城市来说,由于装修工人大部分是外地人口,很多工人都会选择提前回家过年。如果工人赶工,很容易影响装修的质量。

        6.室内污染:由于冬季很少开窗通风,有害气体在室内大量聚集,难以释放。

         7.工期较长:由于冬季施工,往往会跨春节,又加上低温,导致,整个装修的时长要比春秋装修多上一段时间。

冬季装修好处:

       1.成本降低

        由于是淡季,所以各种建材打折的都比较狠,此时定下各种建材,价格可以比旺季时候低到2折至少。要知道,装修建材里的水分可是大大的。尤其是人工费,每年过年都要涨一波。提前订好,可以节省一笔费用。

       2.施工质量

        正是因为冬季是装修的淡季,所以,冬季时候装修,可以尽情挑选施工队和装修公司,而且,施工队和设计会更专一一些,找到一个好的施工队,设计的效果和质量相对有保证。

       3.检验建材质量

        冬季的室内外温差可以很好地检验木材和施工的质量,如果存在干裂、变形等情况能很快反映出来,方便及时整改,免得后期麻烦。

        4.油漆效果

        冬季门窗紧闭,可以阻止灰尘进入室内,而且,因为室内有暖气,油漆干得快,可以减少空气中的灰尘吸附在上面,达到效果。

         因此,装修其实不分淡旺季,只要有针对性的注意,冬季装修,反而可以省下一笔费用。

1201-4.jpg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