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中指研究院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拿地已超1.7亿平,未来碧桂园、恒大、融创房子最多?

中指研究院 2017-12-01 17:35:38

根据CREIS中指数据监测显示,截至11月底,碧桂园、恒大、融创三家房企在一二级市场拿地面积已经超过1.7亿平方米,其中碧桂园拿地5736万平方米、恒大拿地4858万平方米、融创拿地6659万平方米,远远超过其他房企。拿地金额上,则是碧桂园、万科、保利稳坐前三甲。

news_img2.png

11月份,碧桂园在招拍挂市场上继续加码广州、苏州、珠海及郑州等二线热点城市,同时增加南通、马鞍山等三四线城市的土地储备,其中以36亿元获得珠海金湾区地块,占地面积8.4万方;万科则分别在成都、温州、昆明、西安、扬州等热点二线及三四线城市斩获多宗地块,单月拿地金额近170亿元。

从整体房企布局上看,龙头房企布局广泛,如碧桂园、万科、保利、中海、恒大、融创中国、招商蛇口、龙湖、金茂等房企在各个城市群均有大手笔落子。对于小房企而言,更多选择了加码布局自己的深耕区域,如祥生、美的等。

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行业马太效应持续加剧,转型、规模扩张等关键词依旧是大多数房企忧心的问题,未来重点城市的并购机会或将房企低成本获取土地资源,加速规模扩张的积极途径。

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fdc.fang.com

数据范围:包含招拍挂权益土地及收并购土地

以中指土地数据库2300个城市作为监测对象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