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十三画生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王健林大谈房价内幕,三四线不调控也会降,炒房者害怕了吗?

十三画生 2017-12-01 16:57:55

眼下的楼市真的有种让人扑朔迷离的恍惚感,很多人反应看不清了,甚至觉得有些迷茫。过去两年大家都有着明确的目标,那就是追涨买房,那时候大家心里想的都是无论如何都要把房子买到手,因为买到就意味着赚到了。但是现在的楼市,别说是追涨买房了,房子降价很多人还要深思一番,最后还是把口袋攥得紧紧的冷静观望。

有人可能要说小编又在忽悠了,眼下很多城市都在上演抢房的戏码,前两天还有南京1.5万人抢3400套房子呢,你却说没人买房。其实南京抢房的真相想必大家都已经知道了,8成首付还要验资,这样的苛刻条件刚需有得玩吗?那不过是富人的游戏罢了。不要忘了最后要想落袋为安还是需要有刚需进场接盘才行。买到就是赚到,事实真的如此吗?

明眼人都能看出:这种由羊群效应,投机情绪推升的畸高房价,其实不过是沙上筑塔,一旦投机情绪降温,裸泳者就将现出原形。也许过不多久,我们就会听到那些极度贪婪的炒房客哭泣的声音,一批带血的筹码或将涌入市场。

事实也的确如此,今年以来围绕着“房住不炒”定位在房地产市场开展的调整已经让很多炒房者投机者尝到了苦头。而环京楼市的萧条更是代表,这里受政策影响效应,房价用暴跌来形容都不为过,更有媒体爆料有炒房者连首付款都赔进去了,可想而知炒房者损失和打击有多惨重。

一二线普遍降温的城市莫不如是,投资炒房的空间已经所剩无几,还有很多人不知死活地奔向三四线城市。笔者很早就说过三四线城市今年的逆势上扬是后发的补涨,不是靠人口和产业的发展推动的,所以是完全不符合房地产发展的逻辑的,曾劝导投资者不要只看到“钱景”而看不到“陷阱”。

笔者在网上也看到,最近王健林在接受采访时也公开表示“三四线城市房子卖不动,无需调控”,其言下之意已经说得足够清楚,三四线的好日子到头了。事实上这已经不是王次评论三四线的发展,早在15年的时候,王健林就说过:“对于那些人口净流出的的三四线,特别是县城未来房价没有多大的上升空间,其实很简单的一个道理,你就看底特律就看出来了,人口净流出的城市,房价也好、其它也好,都不会有上升的空间。”

事实也的确如此,虽然眼下有一些三四线城市还高烧不退,但是从数据来看,火起来的都是新房市场,二手房市场几乎是零发育。很多人说三四线市场是棚户区改造催生的农民工进城催熟的,这没有错,但是超4成的一二线投资者的涌入也是原因之一,所以二手房无动于衷对于这些房子的投资炒房者来说就意味着无法落袋为安,可想而知三四线一旦“反向行驶”会带来多大的打击。

另外两个信号也佐证了房地产已经发生颠覆性变化,过去的逻辑已经发生变化。

其一,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释放的信号已经非常明晰了:首先强调金融必须回归本源,服从服务于经济实体的发展;其次,金融的普惠性被反复提及,不止金融要去杠杆,企业也要去杠杆,尤其是房地产开发贷款,会议明确指出以后要少借或者不借。而在此之前,房企的融资渠道已经一再收紧,这个消息一出,可想而知很多“钱紧”的中下房企就来到了生死攸关的时刻

其二,潘石屹在上半年的时候说过“现在的市场环境,我手里拿一笔人民币现金,显然不如我捏着一堆房子”,但谁又能想到,暗地里老潘却在用脚投票,10月23日,又达成了一笔大交易。截止至目前潘不仅基本清空了旗下的重资产项目,套现多达400亿,而且更是把热情投向了“轻资产”模式的共享办公领域,做起了公。要说做公轻松赚钱也就罢了,可人家老潘还叫苦说,“我们把银行的贷款4.4贷过来,把智慧、劳动、时间都花到租金不到3%的租赁市场里去,还亏了2%,这个生意怎么做呢?”

亏钱也要做,潘可能有点夸张了,但是其背后传达的信号已经再清晰不过了:房地产市场变天了,已经由增量房市场向存量房市场过渡,过去靠传统的拿地、开发、出售模式已经走到尽头。尤其是地方政府“限价”政策不松,且疯狂的去杠杆背景下,资金背景都不够的开发商真的前路渺茫。业内专家纷纷表示,接下来开发商会面临更大的问题,是保价格还是保未来要做出选择了,而中小房企似乎根本没有选择,只能尽快解决资金的缺口,而渠道只有一条就是降价卖房了。

说实话,笔者和大多数人一样,对于此轮调控一开始也是觉得是常规行为,不会有太多新鲜的东西。但是发展到今天已经不能再用过去的眼光看了,首先此轮调控的持久性已经让我们看到了管理层的决心,大有长效机制不出台调控不放松之意;其次,做法上更加科学稳健了,除了提升首付以及贷款利率之外,还有限购、限价、限售等非常多的非市场模式的调控,更有接下来看到的共有产权房、大力发展租赁市场、还有包括北京在内出台的大量限价房,这些做法都已经不是为了控房价而生了,很明显是为了解决刚需的居住,是民生大计。

其目的就是为了治标也治本,所以那些依然抱着买房发财、炒房暴富美梦的人该醒醒了,未来可以不用为了房地产如此疲于奔命,因为狂欢即将终结。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