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新楼市六点半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租房怎样才能成为“更好的选择”?

新楼市六点半 2017-12-01 13:32:06

今天看到人民日报的一篇文章,是这样评论现今租房并举的制度的:租房应成为“更好的选择”。

如何能让租房成为“更好的选择”,文章表达了几个这样的观点。

A.加大供给力度

B.通过约束性措施控制需求

C.提升“租”在住房体系中的作用,疏解“购”的压力,让需求回归合理、让市场趋向稳定

D.让租房市场真正火起来、优起来,对市场秩序、权利保护等问题皆需对症下药、切实解决。

笔者觉得以上几点说的均有道理,不过还有几点,需要提及,笔者觉得同样需要找到解决之法。

A.国人一直声称,“有房才有家”。在某种意义上,房子已经和家划成等号。这个观点是观念上的,其影响力不输于重男轻女、养儿防老等传统观念。所以想改变国人对买房的偏执,恐怕绝非一日之功。

B.从租房人群看,多属于外来人口及当地无房人口。这两类人均有一定程度上的“漂泊”感,即不归属感。事实上是,外来人口由于受到没有户口,缺少相应政策保障,还有个别区域排外等情况影响,“漂泊感”日盛。所以,近两年来,“逃离北上广”的呼声才越来越高。简言之,就是生活压力大,生活品质差。

看到好的橱柜,你不敢买回出租屋;水龙头没热水只能忍着;墙上有瑕疵,即使再碍眼也只得凑合;合租时要排队上厕所;也要忍受其他租户带来的噪音及各种声音......一切的一切都已经磨平了租客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但买房后都会变得不一样。

C.即使政策再好,权利再偏向租户,有一点也是改变不了的。租房十年,房租都交给了房东,啥都落不着;买房十年,都还了月供,虽给银行打了工,但起码能落一套房。其中利弊,即使没上完小学都能想明白。

据中青在线消息,定调指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租购并举肯定是房地产市场接下来的重头戏,其目的不言而喻是为了让居民住有所居。简言之,就是有住的地方,以前大家都是把租房当做买房的一个过渡,可官方觉得如果有住的地方,大家又都能得到政策以及权利上的实惠,租房住又有何不可呢?

事实上网友们关心的是这些问题:

瓜瓜不近女色:租房我赞成,前提是你得取消户籍限制,不然小孩入托,上学什么的你怎么搞?

羽毛兔侠:北京大兴事件,打脸租售同权

我是甄小贱:租房。5年以后在看房价。吓死你租都会租不起。租房你知道什么是家的感觉么。你能保证不被敢出去么。你舍得把房间布置成自己喜欢的样子么。有钱人适合租房。因为人家租房都是低价高档适合享受。穷人租房只会月租越穷摊手

刚睡醒的狗:租房可以与有户口的一样上学就医吗?要不是就别扯淡。

总而言之,政策和机遇都摆在面前,至于是租还是买,选择权仍然在大家手里。

以上

各位童鞋对租购并举或者租房生活怎么看,欢迎留言~

ps: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责任编辑:低调的仔仔

楼市六点半出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楼市六点半,为购房者提供最有价值的买房信息,欢迎订阅关注。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