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物业明确消防责任人 不得删改监控记录

中国经济网   2017-11-30 07:25

[摘要] 2017年11月18日,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镇新建村发生火灾,造成19人死亡,8人受伤,受到社会热切关注。29日晚间,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在其官网发布《物业行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要点》通知,要求全市物业行业在消防、电梯、供水设施、排水等多方面排查隐患,加强管理。

2017年11月18日,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镇新建村发生火灾,造成19人死亡,8人受伤,受到社会热切关注。29日晚间,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在其官网发布《物业行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要点》通知,要求全市物业行业在消防、电梯、供水设施、排水等多方面排查隐患,加强管理。

通知特别指出,物业行业需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制定物业管理项目的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安全操作规程,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组织演练,按照检测规范对建筑消防设施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全面检测,确保完好有效,按规定配置或维护消防设施、器材,保证正常、有效使用,保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畅通,落实防火防烟分区、防火间距消防技术标准,并在消防控制室实行每日24专人值班制度,每班不应少于2人。

通知指出,地下空间用于出租的,应当按照本市房屋租赁管理的相关规定办理登记,禁止将违法建设的地下空间出租,禁止将规划用途为非居住用途的地下空间出租居住。

在物业监控方面,通知要求,应建立值班监看制度、安全检查制度、运行维护制度、应急处理制度,保持监控图像信息画面清晰,保证系统正常运行,并按照规定期限留存图像信息,不得擅自删改、破坏留存期限内图像信息的原始数据记录。

此外,通知还对公共区域设施、电动自行车管理、避雷检测、药剂使用、装饰装修管理等进行了规范和要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